·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正能量让寒冬变暖
正能量让寒冬变暖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5-11-25 15:06

  云霄一位81岁的老人突发脑血栓摔倒后,众人上前帮扶及时送医。这条关于“老人摔倒众人扶”的微信,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刷爆。11月18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发了监控拍摄下的这条新闻报道后,此事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市民纷纷转发点赞,希望这样的正能量继续传扬下去。(见闽南日报报道)

  这让多少想扶人者又找回了信心,让“扶不扶”“帮不帮”的心里疑惑得到了解答。以前,我们总会在“扶不扶”中深度焦虑,跌倒在地的老人在地上呻吟,想扶又怕被讹,不扶心里又过意不去,但衡量利弊,不少人还是会当做看不到,悄然离开。这并不是说我们人心冷漠或者缺乏良知,而是被负能量给影响了,扶人者反被讹的事例经常发生。现在很多人为了“平安无事”,宁愿眼睁睁的看着老人倒地而不管不顾,大家都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免惹祸上身。

  这出“老人摔倒众人扶”的画面就像冬日暖阳,把我们心中的冷漠给融化了,唤起我们心中的正能量,让我们相信善良其实并未走远,很多人的良知还是在的,只是缺少让它点燃的火种。这个温暖的的一幕在向我们传递火种,把我们心中压抑已久的热情一下子点燃了,说明世上还是好人多,温情处处在。

  这么一则新闻能让很多人点赞,说明是人心所向,都渴望温情。一石激起千波浪,让善良者前继后赴的追赶着。不管曾经多么抱怨 “人心不古”“人情冷漠”,但我们要相信善良始终是社会的主流风向标。虽然有时候会被负能量所误导,但一旦正能量的萌芽生长,就会一直的繁茂下去。朋友圈的疯狂点赞,各大媒体的狂热转发就是其生长的态势。

  “老人跌倒众人扶”让我们不再感慨道德滑坡,让很多人又相信善良的力量了。道德的冬天已开始温暖,春天还会远吗?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