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社会呼唤尊重农民工
社会呼唤尊重农民工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5-12-04 10:15

  日前,有乘客拍下一张照片:一名农民工缩在车厢角落里,坐在自己的胶桶上,而他眼前就有空位。很多人认为起因是农民工的自卑心理,但其实他们只是没穿干净的衣服,以免给他人造成困扰。(12月1日 都市热报)

  他们不是自卑,而是怕给他人带来困扰,怕弄脏别人的衣服,这种朴素的善意让多少看不起农民工的“上等人”感到脸红啊!农民工能为我们着想,怕弄脏别人衣服而不坐空位,他们充满了善意,我们也应该去理解他们。

  只要我们去搜索关于农民工有空位不坐,就会发现此类新闻层出不穷,多么令人心酸!农民工不是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曾遭过冷眼和歧视,又怎么会舍弃空位而不坐?

  我们应该尊重农民工,对他们多一点友善,城市的美丽离不开农民工的辛苦工作。他们为了生存努力打拼,我们怎么可以歧视靠自己双手辛勤劳作的人?我们有时候让个坐也不妨,毕竟他们干的都是体力活,比我们更辛苦。也不能用高人一等的态度去对待他们,关爱和尊重农民工是我们的素养,也是社会文明的一种表现。

  职业无高低。大家只有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工作,社会才更加和谐。职业虽然不同,但同样都是为社会做贡献,因为职业的多元,社会才会更加多彩。农民工并不意味着就是下等人、就是没素质。希望我们能用友善的态度去对待农民工,送出一个理解的眼神,让他们在城市里感受温暖。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