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拜纳姆生日让广东延续赢球定律 杜锋送香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25 10:54

拜纳姆在比赛中

杜锋吻拜纳姆

  球馆内1.5万名球迷沸腾起来,马布里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地率先走回更衣室,他的队友们都一脸茫然地低着头。主场DJ兴奋地大喊:“新年,我们转运了!”117比87,广东宏远2016年首次回到东莞篮球中心主场,就大胜老对手北京队30分,同时拿到3连胜,这也是宏远战胜北京队的历史最大分差。

  “生日赢球”是新年定律

  比赛刚刚结束,场馆内就奏起了生日歌——宏远外援拜纳姆的生日是1月4日,这场大胜提前为他庆祝了生日。拜纳姆一脸幸福地捧着一个大蛋糕,咧着嘴笑着,冷不防周鹏坏坏地走过来,把一块蛋糕抹在他的脸上,而杜锋兴奋地亲了拜纳姆一口。

  宏远和新世纪两支球队,好像都被一个幸运的“生日赢球定律”眷顾着。1月1日,新世纪球员赵捷过生日,新世纪大胜对手;两天后宏远的拜纳姆庆祝生日,宏远也大胜对手——凑巧的是,他们的对手都是北京男篮。

  这场球,广东宏远打得确实出色,打出了出色的进攻、顽强的防守和彻底的统治力,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0.8%。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无奈地说:“我们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对对手的重点人物作防守布置,这场比赛球队的每个人也都尽力了,可广东队的命中率实在太高……”

  近几场打出极高水准的迪奥古,这场又有惊人的表现,全场拿到32分,包括5个三分球,还拿到了16个篮板球。之前还由于低迷陷入“被换”传闻的迪奥古,是这场赢球的第一功臣。另外,易建联和周鹏也各自拿到了30分。“广东队有3名球员拿到30分以上,防守做成这样,我们不可能赢。”闵鹿蕾说。

  年轻球员出色令人欣慰

  周鹏、易建联和迪奥古联手拿到92分,这让球迷欣喜不已。但可能更让教练组欣慰的是,球队的年轻球员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

  第2节比赛打到最后3分钟,马布里凭借着一个上篮把比分扳成41比50,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这时候任骏飞悄悄出现在北京队篮筐左侧三分线外的零度角,出手,球空心入网。当马布里立即回敬了一个三分球之后,任骏飞又在刚才自己投进三分球那一侧的对面,扬手再进一个三分球——这个球又把分差变成了12 分。全场任骏飞拿到了17分和7个篮板球,其中有5个篮板球是前场篮板球。

  另外一位年轻球员周湛东,也被杜锋委以重任——他从第3节开始就专职盯防马布里。马布里从他这里没有讨到任何好处,这一节刚开始,马布里可能是因为被周湛东贴得太紧而太过恼火,在一次无球跑动把后者撞倒,这让他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整个第3节,老马仅仅拿到1分,周湛东虽然这一节光在马布里身上就吃到4次犯规,但他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

  “任骏飞这两场球都打得不错,而周湛东消耗了马布里,达到了赛前的要求。”杜锋赛后鼓励爱徒,“周湛东在客场打北京队的时候就对防守马布里颇有心得,半节造了马布里两次犯规。他很灵活,而且年轻,对抗能力也不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