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曝国产双塔将挑战NBA 名嘴:周琦像2K自建人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24 09:05

  前北京奥神男篮队员、现央视解说嘉宾霍楠在微博上爆料,中国球员周琦和王哲林都将参加今年NBA选秀大会。

  “现在的周琦正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全力为今年的NBA选秀做准备。”霍楠透露。

  对于周琦体能和身体对抗的弱点,霍楠表示:“NBA有着最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再加上合理的饮食配比,增重的同时也增强了肌肉,增加了肌肉就增加了力量,那么弹跳、速度、爆发以及对抗性都会大幅度地加强。而体能更是篮球运动中最容易提升的部分了。相比球商低,球感差,心理素质这些硬伤来讲,周琦现在的短板根本就不是事儿,是事儿就一会儿。所以我觉得周琦登陆NBA越早越好。”

  霍楠也谈到周琦的困难:“唯一担心的是周琦的适应能力,这包括生活习惯,文化习惯和语言环境。这些才是周琦进入NBA初期面临的最大挑战。要想融入,就要先学会交流,让教练和队友能够接受和认可你这样的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语言能力是敲开这扇门的首要条件。”

  在霍楠看来,“周琦在NBA的模板就是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有身高,有臂展,有超强的运动天赋,有绝对主宰比赛的能力。”

  除了周琦今年将参加NBA的选秀之外,霍楠还爆料王哲林也将在本月底前往美国,“前两天我和王哲林聊微信的时候得知他会在这个月底去美国,对于他去做什么相信不用我说,你也能够猜到了。今年是王哲林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最后一年,因为NBA规定国际球员参选不得超过23岁。而王哲林出生于1994年1月。今年已经年满22岁了。由于伤病的困扰多少影响了王哲林最近两年的状态。但是他最近告诉我联赛结束后,他的伤病有了一个较为长时间的治疗和休息期,已经满血复活了,这让我对他的选秀充满着期待,二轮秀是一个比较客观的预期,祝福大王。”

  霍楠表示:“王哲林在NBA的模板就是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

  声音

  “在现场观看他的比赛你会觉得比在电视机里更加敏捷,更加灵活。他的跑跳能力以及球感和他2.17米的身高完全不相符。不禁让我感叹上帝是不是把2K游戏中创建的人物带到了现实中来?”

  ——霍楠谈周琦

  预测

  在选秀网nbadraft.net的最新预测中,周琦在第44顺位(第二轮)被选中。而王哲林则落选。ESPN专家查德·福德则预测,周琦会在2016年首轮被选中。

  周琦

  ●出生地:河南新乡

  ●出生日:1996年1月16日

  ●身高:2.17米

  ●臂展:2.29米

  ●体重:95公斤

  2014年,从未打过CBA联赛的周琦以天价加盟新疆。18岁的周琦在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周琦没有丝毫的不适应,总共出场31次,场均14.1分、7个篮板和3.3次盖帽的数据。成为了联赛的最佳新人和盖帽王。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个赛季,周琦出战42场,场均贡献15.8分、9.8个篮板和3.2个盖帽。不过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并不出色,新疆队也最终没有进入总决赛。

  王哲林

  ●出生地:福建福州

  ●出生日:1994年1月20日

  ●身高:2.14米

  ●臂展:2.10米

  ●体重:110公斤

  王哲林成名更早,2012年参加耐克篮球峰会就被外界大力报道,当年他就已经代表福建队征战CBA。在他的CBA处子赛季,平均出场时间36.1分钟,场均拿到20.3分、12.9个篮板,得分仅次于易建联,篮板球数量仅次于李晓旭。

  然而随后两个赛季,王哲林都没有明显的提高,也没有成为主宰CBA内线的霸主。本赛季由于饱受伤病困扰,王哲林仅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0分、6个篮板。

 

 

 

相关链接:

马云姚明博鳌年会上“深情对视”走红网络 究竟说了啥?
姚明抵达博鳌亚洲论坛现场 将参加体育产业分论坛
姚明:篮球改革基础比足球还好 要迈出大步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