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秀英区获悉,该区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辖区“三无”小区整治工作,重点解决“三无”小区环境脏乱差、基本设施不完善以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整治“三无”小区顽疾 力争实现专业化管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0 11:07

  海口网7月20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特约记者吴彭保 通讯员陈创淼)记者从海口秀英区获悉,该区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辖区“三无”小区整治工作,重点解决“三无”小区环境脏乱差、基本设施不完善以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最终达到“双创”工作的要求。通过建立前期政府指导和扶持、居民参与的管理模式,逐步过渡到以市场化专业物业企业管理为主、居民自主管理为辅的管理模式,确保在2020年实现“三无”小区管理专业化与居民自我管理全覆盖的目标。

  “三无”小区旧貌换新颜

  15日上午,记者在海秀镇富康西路的六星楼小区看到,新铺的水泥地面平整,划设了小车停车线,原来敞开的排水沟清理修复后被封闭,被粉刷一新的淡黄色墙壁上悬挂着装框的“图说核心价值观”宣传画,靠墙角新搭建了电车停车棚,整个小区显得整洁无比。

  六星楼小区有54户居民,170人,是由6家农场集资修建,后因农场效益差而长期无人管理,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无”小区。在该小区居住20年的70岁阿婆黄爱花说,小区原来地面是泥土路,小孩到楼下就玩泥巴;由于没有休闲设施,小区居民乱搭建遮阳棚,摆放破烂桌椅、沙发等,还有人养鸡、种菜,居民乱拉电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没人管,有时堵住楼梯通道还发生纠纷。更让居民忧心的是,小偷不时光顾,先后近20辆电动车被盗。

  一周多前,该小区整治改造完工后,黄爱花阿婆看到脱胎换骨的小区,高兴得想买一挂鞭炮来燃放。她说,为了支持“双创”工作,她没有这么做。记者采访当天,她激动的心情仍溢于言表。在镇政府及社区的指导下,小区成立业委会,由小区业主自治自管。现负责小区管理的老人吕烈球说,只向住户收取少量的费用维持小区正常管理,居民们都很支持,“政府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不能事事都去找政府。”

  明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

  海秀镇副镇长童载岳介绍,在市包点领导与市教育局等包点单位的支持下,该镇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辖区第一批六星楼、金福楼和琼中粮转站宿舍3个“三无”小区的改造。为了做好这一惠民工程,镇主要领导在“三无”小区改造期间,天天深入小区做住户的工作,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设,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为该镇下一步继续推进“三无”小区的改造工作积累了经验。

  记者从秀英区政府获悉,该区目前已完成6个“三无”小区的改造,全区所有“三无”小区环卫保洁已实现全覆盖。该区正着手通过创新体制和完善工作机制,重点解决“三无”小区环境脏乱差、基本设施不完善以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通过综合整治,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三无”小区整治工作,并达到“双创”工作的要求。

  “三无”小区整治工作完成后,将根据“三无”小区的实际情况,分别采取单位型管理、自治型管理和社区型管理的模式进行管理,最终实现“三无”小区管理专业化与业主自我管理全覆盖的目标。管理资金采取“居民缴纳、公共收益补充、财政补贴”的方式予以解决。通过向居民收取综合服务费以及利用小区内停车位、便民设施的经营收入等途径多方筹措资金,以弥补小区管理经费的不足。

 

 

相关链接:

全面整治改造 海口海秀镇“三无小区”换新颜
“三无”小区将破茧 “五有”配套更舒心
"三无"小区"变身记"—— 从"无人管"到"自己管"
"记者巡街"走访海口储运小区:"三无"小区今变幸福小区
海口加强“三无”小区基层党建工作 将建党员之家
“三无”小区咋管 自管自治可借鉴

 

相关链接:
“三无”小区咋管 自管自治可借鉴
海口加强“三无”小区基层党建工作 将建党员之家
"记者巡街"走访海口储运小区:"三无"小区今变幸福小区
"三无"小区"变身记"—— 从"无人管"到"自己管"
“三无”小区将破茧 “五有”配套更舒心
全面整治改造 海口海秀镇“三无小区”换新颜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