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关于幸福,你有多少获得感?“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2 09:38

  生活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关于幸福,你有多少获得感?“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9亿人次参与,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在“2016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致辞

  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珠海、北京、上海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杭州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高荣誉功勋”荣誉;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因连续5年以上入榜,被授予“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高荣誉”;成都同时获得“人民获得感最佳范例”和“政府特别贡献”荣誉。

  图为部分上榜城市代表

  同时,江苏太仓市,山东高青县,浙江余姚市,江苏江阴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宜兴市,浙江慈溪市,辽宁海城市,江苏昆山市,四川成都双流区十座县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山东高青县获得“幸福城市政府贡献”荣誉;重庆江北区获得“人民获得感最佳范例”荣誉;重庆璧山区获得“中国生态宜居城市”荣誉;重庆九龙镇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镇”荣誉。

  “有序建设、科学开发、高效运行,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在当天举办的“2016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幸福城市十年小结,希望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助推更多城市走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在论坛上发言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在论坛上表示,已经开展十年的这项活动,“在中国是开创性的,它建议从纯粹的经济繁荣模式转向注重所有人的长期福利。”

  本次推选活动的评价体系由新华社瞭望智库完成。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调查采集的大数据,涵盖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等十六大类50个指标。论坛得到幸福集团大力支持。(《瞭望东方周刊》记者/陈振华北京报道)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刘诗诗婚后更添女人味 曝保持婚姻幸福感秘诀(图)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寄语海口“创文”工作:以文明创建提升百姓幸福感
青海格尔木基层社区推“菜单式”服务提升民众幸福感

 

相关链接:
青海格尔木基层社区推“菜单式”服务提升民众幸福感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寄语海口“创文”工作:以文明创建提升百姓幸福感
刘诗诗婚后更添女人味 曝保持婚姻幸福感秘诀(图)
海口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作者:陈振华]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