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舍河生态修复工程分为5段,长堤路段是第一段,地理位置特殊。”23日,记者在海口美舍河长堤路生态修复段施工现场看到,河段两岸河堤已全部拆除,数辆挖掘机正清理挖好的沟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舍河长堤路生态修复段完成土方挖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5 08:45

  美舍河长堤路生态修复段施工快速推进,目前土方挖运已全部完成。记者张洋 摄

  海口网2月25日消息(记者周雪君)“美舍河生态修复工程分为5段,长堤路段是第一段,地理位置特殊。”23日,记者在海口美舍河长堤路生态修复段施工现场看到,河段两岸河堤已全部拆除,数辆挖掘机正清理挖好的沟槽。该项目段经理王久成透露,目前土方挖运已全部完成,砌筑大石挡墙后,地面绿植、人行栈道及水下种植池将同步施工。

  挖掘两次 力争无误

  “长堤路段靠近入海口,两岸各550米,共1100米。”王久成告诉记者,17日已完成土方挖运,但由于海南施工标准与内陆城市不同,挖掘存在误差,只好进行二次挖方,“施工人员克服二次挖方困难,用3天时间完成挖运,并立即组织工人抢工,按设计下底清理基础槽。”

  “该段改造后,水位高时,河水可漫到栈道下面,走在栈道上像走在水面上,很有亲水的感觉。”王久成表示,接下来将采用同步方式施工。在挡墙建好后,地面绿植、人行栈道及水下种植池同步修建,并一改单纯的管道截污,在水下种绿植,以自然生态改善水质。

  退地还河 化硬为软

  采访期间,施工方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正对着设计图纸,沿着河岸认真研究讨论。“美舍河生态修复建设的理念为‘退地还河、化硬为软’,即把原来堤岸全部拆除后扩大段面,将硬质的驳岸做成生态性的驳岸。”据三亚市园林环卫局副调研员、海口美舍河治污支援干部邓新兵介绍,长堤路生态修复段位于入海口处,淡咸水交汇,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容易产生海潮倒灌,“尤其在台风季节,有些淡水植物无法生长,所以特别适合选择滨海的、盐度适应性比较高的水生植物。”

 

 

相关链接:

海口美舍河高铁示范段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安装完成
全力做好城市水环境治理 市领导实地调研海口美舍河
每天巡查无数遍 8名环卫工守护海口美舍河四公里水域
尽最大努力保证工期 海口美舍河长堤路段完成土方挖运
海口美舍河东风桥段堤岸拆除基本完成 将铺设栈道
美舍河凤翔公园修复示范段建成后将成海口最大的湿地净化公园

 

相关链接:
美舍河凤翔公园修复示范段建成后将成海口最大的湿地净化公园
海口美舍河东风桥段堤岸拆除基本完成 将铺设栈道
尽最大努力保证工期 海口美舍河长堤路段完成土方挖运
每天巡查无数遍 8名环卫工守护海口美舍河四公里水域
全力做好城市水环境治理 市领导实地调研海口美舍河
海口美舍河高铁示范段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安装完成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