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梅西国家德比献传射年度进球超C罗 2018迎接终极竞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47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岳川)北京时间23日晚,备受关注的西甲国家德比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打响,最终客队巴塞罗那3:0大获全胜。在将对对手的积分优势扩大到14分的同时,巴萨核心梅西也将自己在年内的进球数提升至54个,完成了对C罗的超越。2018年,两人将迎来终极竞争。

  复盘 苏神致命一击改变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巴塞罗那16轮积42分领跑积分榜,皇马少赛一场落后死敌11分。倘若皇马不能捍卫主场,那新科世俱杯冠军或将提前退出本赛季西甲冠军的争夺。

  正因如此,皇马在开局伊始踢得非常主动,不断冲击着巴塞罗那的防线。在贝尔、伊斯科、阿森西奥和科瓦西奇之间,皇马主帅齐达内选择了攻防更加均衡的科瓦西奇,其余三张王牌被留在了替补席上。完全控制住中场的主队攻势源源不断,客队门将特尔施特根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

  善于出球的布斯克茨,在上半场前30分钟的传球成功率远低于对方后腰卡塞米罗,足见巴萨后场承受的压力之大。不仅防线疲于应付,巴萨的反击也缺乏质量。顶在前场的苏亚雷斯与梅西没能获得来自队友的更多支持,近乎隐形。虽然没有进球,但齐达内的排兵布阵在上半场还是收到了一定效果。

  然而苏亚雷斯的灵光一现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也让科瓦西奇的作用被打上了一个问号。比赛第53分钟,布斯克茨转身摆脱后传给拉基蒂奇,后者长驱直入撕开了对手防线,“消失”许久的苏亚雷斯接罗伯托妙传完成了致命一击,再次展现出世界级射手的价值。

  在拉基蒂奇带球前进的过程中,其身旁的科瓦西奇并未对他形成有效的影响,导致本方两名后卫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左有箭头苏亚雷斯、右有插上的罗贝托,皇马的防线在一瞬间崩溃。对于这粒失球,科瓦西奇负有相应的责任。

  面对精于控球的巴塞罗那,逆转难度可想而知。在卡瓦哈尔为阻挡保利尼奥的必进球而送出“红点套餐”后,比赛已彻底失去了悬念。尽管皇马众将并未放弃,但无论是C罗、贝尔还是拉莫斯,均无力为主队挽回败局。苏亚雷斯的进球,为巴塞罗那奠基了通往西甲冠军的道路。

 

  形势 皇马掉队难再反超

  主场失守、输掉“六分之战”,皇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落后榜首的巴塞罗那多达14分。不但被巴塞罗那甩开,暂居第四的白衣军团距马德里竞技和巴伦西亚也有不止一场球的差距,联赛形势难言乐观。

  皇马素来具有冠军基因,一年来包揽了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五项桂冠。但饶是如此,球队也难以填平14分的巨大沟壑。

  首先,皇马自身的阵容深度远不如上赛季。莫拉塔远走斯坦福桥、J罗加盟拜仁慕尼黑,再加上达尼洛和佩佩的相继离队,在应付多线作战时,皇马难再像上赛季般游刃有余。接下来的欧冠淘汰赛,皇马还将遭遇拥有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恶战当前,联赛难免分心,追分难度不小。

  其次,虽然失去了内马尔,但巴尔韦德治下的这支巴塞罗那仍然极具竞争力。以国家德比为例,虽然上半场踢得非常被动,但球队并未着急,而是耐心寻找机会,显示出极强的团队意识与执行力。新援塞梅多、保利尼奥的融入,加之罗贝托、特尔施特根的成长,指望这样一支球队连续犯错,眼下看是不太现实的。

 

  2018 绝代双骄的终极竞争

  这场国家德比,也是梅西与C罗各自在年内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前,两人均在本年度攻入53球。同样打入53球的还有莱万多夫斯基与卡瓦尼,后两人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比赛。在国家德比中奉献传射之后,梅西实现了对C罗的超越。有能力威胁梅西年度射手王荣誉的仅剩打入50球的凯恩,热刺年内还有两场比赛。

  尽管梅西有望再度加冕年度射手王,但即将过去的2017年,属于C罗和他率领的皇马——五座球队奖杯,FIFA世界最佳球员、金球奖两项个人荣誉。反观梅西,阿根廷人今年只有一座国王杯聊以自慰。然而若以金球奖为刻度,C罗只是追平了梅西创造的纪录。

  过往十年,群星竞逐的金球荣誉变成了梅西与C罗的“二人赛跑”。“梦三”至今历经巴萨兴衰的梅西一度是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但近来国家队的接连折戟和俱乐部荣誉的缺失,让他无力阻止C罗的迫近。已雄霸国际足坛整整一个年代的两大巨星,又站回了同一起跑线。

  十年轮回,2018年将成为绝代双骄新竞争的起点。金球奖平分秋色,俄罗斯世界杯将迎来两人的终极竞争,他们都渴望用那座大力神杯让职业生涯更加圆满。

  两人的国家队生涯,或多或少都留有遗憾。梅西自不必说,世界杯、美洲杯、百年美洲杯,阿根廷队连续三次在决赛中败北;C罗虽然率葡萄牙队捧起2016欧洲杯,但他决赛开场后不久就因伤被换下,终归不够完美。

  尽管阿根廷和葡萄牙都不是夺冠最大热门,但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不少球迷期待着,当今足坛的两大巨星可以在世界杯上相遇,再上演一出“王又见王”。(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