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大众冰雪进校园 世界冠军现场授课推动“三亿人上冰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51

    中国首位滑雪比赛世界冠军郭丹丹23日来到河北廊坊,为孩子们进行冰雪运动启蒙。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23日电 (记者宋敏涛)“与其他体育运动一样,我国冰雪项目要在国际比赛中更多的拔头筹,群众基础很重要。”中国首位滑雪比赛世界冠军郭丹丹23日来到河北廊坊,为孩子们进行冰雪运动启蒙,开启了当地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第一课。

  23日,历时73天的廊坊市“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场地为基础,以“儿童冰雪教学和训练”为主题,为学生冰雪选修课学习场所,同时组织开展冰上、雪上项目培训班等方式,面向中小学生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旨在形成“冰雪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布局”,实现“全民健身、文化娱乐及大众冰雪于一体化”的社会影响,以达到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目标。

中国首位滑雪比赛世界冠军郭丹丹为当地中小学生现场授课。 宋敏涛 摄

  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称,该活动预计将为5万余名廊坊市中小学生提供冰雪知识教育,吸引20万以上廊坊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对于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弘扬冰雪运动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在讲话中表示,“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增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体育精神;同时为学校体育教育的进一步改革提供了空间和可能性。并强调说,此次活动只是开始,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参与冰雪运动的平台,不仅要开展冰雪节、冰雪季、嘉年华等参与类活动,还要针对有冰雪爱好的青少年学生组织有关冰雪运动的各类体育比赛。

  廊坊市安次区副区长赵玉表示,“壹佰剧院·冰雪嘉年华”对丰富居民的日常文化、体育、娱乐生活,带动旅游产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是在“壹佰剧院·冰雪嘉年华”活动基础上的延伸,是体育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实践;是以青少年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冰雪、全民健身的实践;是京津冀体育文化资源共享与体育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实践。

  北京冬奥组委新宣部文化教育处处长、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杜力华表示,“‘大众冰雪进校园’大型文化活动,将有力地促进冰雪运动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与发展,进一步增进各省市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专门配置了初级滑雪教学道,配备了专业教练20人,邀请以世界冠军郭丹丹为首的众多冰雪运动专家,为孩子们的冰雪运动进行启蒙,开启廊坊市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第一课。培养廊坊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与兴趣,希望通过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整个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参与,从而达到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冰雪为纽带,将体育与教育高度融合,把广大中小学生带入雪场,以邀请入园、冠军授课、整体活动,全家参与的方式,让孩子们走上冰雪,走入运动,打破场地、设备、技术、专业的各类门槛,真正让孩子们享受冰雪之乐。在引领青少年冰雪项目的整体发展,打开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局面等多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