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随处可见垃圾到难见果皮纸屑,从路上坑坑洼洼到全部沥青硬化,从黄土裸露到披上花草,从流动摊贩占据路口到全部引导入店经营……“做梦都没想到能有这么大变化。”家住流芳路的王光见证了门前这条背街小巷的蝶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下足“净化”功 擦亮椰城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0 11:48

  原标题:下足“净化”功 擦亮椰城颜

老街水巷口干净整洁。

  从随处可见垃圾到难见果皮纸屑,从路上坑坑洼洼到全部沥青硬化,从黄土裸露到披上花草,从流动摊贩占据路口到全部引导入店经营……“做梦都没想到能有这么大变化。”家住流芳路的王光见证了门前这条背街小巷的蝶变。

  在城市更新中,海口瞄准市民痛点,坚持将民本理念融入到经营城市的点滴中,狠补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内外兼修撑起民生“里子”,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努力做大做优做强海口,让老百姓拥有越来越高的生活品质,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记者曹马志 黄一冰

  路见本色 装扮城区如花园

  走进海玻路,地面平整干净,新植树木绿意盎然,一株株三角梅吐露芬芳,商铺一派规范化入店经营景象。“一条‘糟心路’变身‘美加净’了。”1月9日,社区网格员庄玉梅开心地告诉记者。

  “每到雨天,居民就烦心。”2014年就担任秀中社区网格员的庄玉梅回忆,原先,一到下雨天,海玻路上的坑洼地就形成积水点,车过水花四溅;路边60多家商户,几乎都出店经营。

  在海玻路上经营文具的商户陈国明看来,车辆乱停放和路边小广告同样困扰着曾经的海玻路。

  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让海玻路逐渐蝶变。坑洼不平的道路一段段铺上了沥青硬化,人行道装上一块块彩砖,路边种植了绿树,裸露的黄土上种下翠绿小草,盛开的三角梅迎风绽放。

  流动摊贩和出店经营是整治的重点。经过街道社区的多次劝导宣传,执法部门的严管重罚,商户渐渐养成入店经营的习惯。流动摊贩被引导进入市场经营,路边划上免费停车位让车辆有序停放,商户店面进行了统一规划,路边墙壁小广告被全部铲除、统一刷白,100多处精美宣传标语装饰了立面,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海玻路的“路见本色”是海口背街小巷蝶变的缩影。近三年来,海口先后完成了2400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升级,破损的墙面全部美化、天空杂乱的电缆线挥别“蜘蛛网”、节能路灯照亮出行路、精心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健身路径升级休闲生活。

  小巷美了,大街更靓。灵山镇海榆大道是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到海口市区的首段道路,被誉为“海南第一大道、第一门户和第一印象”。经过短短5个月的再升级改造,海榆大道建成4个人行地下通道、4个公交车站,补种上了红花木棉、凤凰木等数十种花期植物。

  “这几年,海口主干道真可以说是‘快速美颜’。”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口人,市民林天宇对不断提升的城市颜值连连点赞。海口陆续完成海榆大道、新大洲大道、琼山大道、国兴大道、滨海大道等园林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先后完成升级改造海府路、白龙路、火山口大道等交通要道,针对美兰机场互通、那梅互通项目、火车东站节点等周边绿地景观进行升级,绿化美化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黄一冰 吴祝好 谢大强 王巨昌]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