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更新中,海口坚持民本理念,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多方位同时进行改造,加快实施城市景观化改造工程。街净了,水清了,百花争艳,彩衣装扮,海口成为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花园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浓妆淡抹皆相宜 “美化”椰城醉游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30 08:24

龙舌坡古色古香。记者黄一冰 摄

  街巷改造 风情各具惹人怜

  漫步于中贤二村主路,一条古色古香的美食购物街映入眼帘。平整的道路延伸到尽头,电动车在划线停车位内排放整齐,铺面的招牌统一挂设,店铺的墙体、柱子经过重新粉刷。“经过立面改造后,重新规划了人行道,店面招牌、墙面也都翻新了,不少游客到这里来,居民也喜欢来逛街,店铺生意不错。”便利店老板荣女士说,她在这里开店已有两年时间,见证了这条街的变化,以前各家商铺的招牌各异,整条街道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墙体也比较老旧,道路破烂不堪,市民都不愿意到这里来,店里也没什么客人。现在路修好了,店铺门面也焕然一新,看起来很“高大上”,整条街整洁美观。

  在龙舌坡,1100米长的龙舌路经过立面改造后古朴典雅,沿街数百家店铺统一为朱红色的木质招牌,店门也全部是古式的立体风格。养天和药房店长陈少玲说,以前大家都是钢结构上面蒙盖类似水洗布材质的招牌,不仅大小不一、设计简单,而且样貌五花八门,看起来很凌乱。在立面改造过程中,这里除了招牌统一规范外,每家店铺还按照徽派建筑风格进行了统一改造。以前突兀的店门前多了一道门廊,与骑楼老街类似,不仅能遮风挡雨,还平添了一道景致。

  走在如今的龙舌路上不亚于去逛商业景区的仿古街道,青砖黛瓦写尽岁月的沧桑,街道既典雅美观,又蕴含着海南本土文化。整体的立面改造还深入到了背街小巷。在龙舌路30号,院内的墙壁统一刷新,门前原本只是一面普通的墙壁,如今墙面上却是一幅鸟语花香、藤萝缠绕的美景。

  中贤二村和龙舌坡的改变仅仅是海口街巷立面改造的缩影,近三年来,海口加快完成背街小巷的改造。如今海口的街巷各有风情,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相关链接:
为低保边缘户送去“一被子”温暖 海口秀英区真情驱严寒
调拨防寒大衣900件 海口美兰区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海口部署今年春运保障工作 确保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
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 海口部署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