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肺被刺穿、当UBER司机,这哥们为来平昌拼尽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13:43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徐征 周凯

  当卡勒姆·沃森四年前结束索契冬奥会的比赛之后不久,他就投入到了新赛季的训练当中,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重返冬奥会的路会如此艰难。

  2014年,24岁的卡勒姆首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冬奥会男子越野滑雪的比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男子双追逐的比赛中名列第60位。回到澳大利亚之后,他很快再次投入训练,不过一次比赛中的意外差点让他丧命。

  在2015年澳大利亚越野滑雪短距离锦标赛中,卡勒姆在比赛中不慎摔倒,正好摔在了旁边运动员的滑行路线上,结果他右肺被滑雪板刺穿,当即就被送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抢救。

  卡勒姆的强大肺功能曾是他转为职业滑雪运动员的一大利器,在澳大利亚体育学院进行的身体检测中,卡勒姆的肺功能非常强大,各项指标甚至超过了曾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澳大利亚传奇自行车运动员卡德尔·埃文斯。

  卡勒姆回忆说:“当时我从精神上就被这次受伤给击垮了。在手术结束后前两周,我只能平躺在床上,甚至能感觉到我的生命在慢慢流逝。”

  好在手术很成功,但是卡勒姆随即又面临着一个更严峻的现实——他的医疗保险出现了问题,他不得不面临1万2000美元的治疗费用。他回忆说:“当时我就觉得我掉到了一个大坑里,都不知道能不能爬得出来。”

  来自全世界滑雪圈的捐款让他度过了这次难关。在康复之后,他又开始了训练。

  2017年,一直在瑞典训练的卡勒姆因为没有能够再次获得工作签证,不得不回家进行训练。没有了工作,也就没有了收入,为了能够攒够经费参加平昌冬奥会,他当起了滑雪教练,同时做了一名UBER网约车司机。

  “(当司机)肯定算不上什么很有意思的工作,但是为了实现我去平昌的目标,这是最有效的筹钱方法了。”卡勒姆说。

  还好,卡勒姆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司机。他说:“我可不想当一个随时会被淘汰的司机,我开车的时候也是非常认真的。我一度还是悉尼好评最多的司机前5%,击败了95%的同行,这可是一个很难做到的事情。”

  由于在平昌冬奥会系列资格赛上表现不错,卡勒姆如愿获得了第二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冬奥会的资格,而司机当得好也让他挣到了足够的钱来到平昌。卡勒姆说,他要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在这四年中帮助过他的人们。

  在12日的比赛中,卡勒姆要在男子12.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出场。他说“我要在比赛中击败至少50%的对手。”

 

 

相关链接:

澳媒:中国冬奥梦想带动滑雪热潮
重庆男孩在平昌冬奥当志愿者 期待见证中国健儿夺金
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综述:展现韩国科技文化,奥运圣火照亮未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平昌冬奥会将进行2500例兴奋剂检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艳妮] [编辑:刘爽]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