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喀什噶尔河的冰面渐渐融化,夹着破冰的声音流向远方。位于河流北岸的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艾日木巴格村正通过土地清理回收为贫困户破“贫”,为节后的春耕脱贫做准备。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土地清理再分配为南疆脱贫方剂添“药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8 16:26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8日电(记者关俏俏、顾煜)早春时节,喀什噶尔河的冰面渐渐融化,夹着破冰的声音流向远方。位于河流北岸的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艾日木巴格村正通过土地清理回收为贫困户破“贫”,为节后的春耕脱贫做准备。

  “去年我们清理了780多亩土地,将通过分红受益项目,给每个贫困户按每户2亩地每年分红1000元。”2017年在艾日木巴格村驻村一年的工作队队长罗迎江说,为了壮大集体经济,更好地助力贫困户发展,村里通过土地承包挂牌,将承包价格由之前的每亩150-200元调整至每亩300-420元,确保集体和个人利益均不受损。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脱贫方剂的“药引子”。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规划,南疆四地州现有可清理土地404.7万亩,今年将通过回收再分配扶持一批贫困群体,有针对性解决当地人多地少的矛盾。

  实行土地清理再分配,是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的一项创新。喀什地区扶贫办主任郑根昌说,今年,喀什地区将把依法依规清理回收的280多万亩土地作为扶贫攻坚重要资源,统一规划管理,将承包和经营收益重点用于75.67万贫困人口,同时兼顾其他困难群体就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开发、畜牧良种繁育、科技服务队聘用、庭院经济补助、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为贫困群体提供稳定收益来源。

  “我们将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土地经营和管理,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劳多得,让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郑根昌说,通过土地入股或流转,由龙头企业、大户统一管理经营,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通过劳务再分配增加贫困户收益。

  南疆四地州包括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阿克苏,是国家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也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致贫成因复杂、脱贫难度大,是全国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

 

 

 

相关链接:

海南实行土地用途管制 禁止下乡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
太原:土地交易二级市场试点盘活200多公顷存量土地
北京市查清地理国情"家底" 近八成土地被植被覆盖
新疆建设兵团:土地确权得民心 增收致富添信心

 

相关链接:
新疆建设兵团:土地确权得民心 增收致富添信心
北京市查清地理国情"家底" 近八成土地被植被覆盖
太原:土地交易二级市场试点盘活200多公顷存量土地
海南实行土地用途管制 禁止下乡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俏俏、顾煜]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