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在中央电视台开播,来自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五年级3班的邓皓文以百人团少年团第一的好成绩,在第二期节目中登场,打擂四川巴中语文老师杨清。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11岁男孩登上中国诗词大会 夺得百人少年团第一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30 08:53

  日前,《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在中央电视台开播,来自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五年级3班的邓皓文以百人团少年团第一的好成绩,在第二期节目中登场,打擂四川巴中语文老师杨清。虽然本次打擂11岁的邓皓文遗憾失利,但其自信、不输的气场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开局惊险过关 打擂语文老师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邓皓文吟唱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小池》压轴登场。刚登场,大家就被邓皓文额头上的纱布所吸引,“能来参加《中国诗词大会》太激动了,在床上蹦的时候不小心撞在床沿上了。”邓皓文解释道。

  第一题是从九个字中识别出一句五言诗,邓皓文在最后十秒才按下“春风吹又生”涉险过关,之后他说因为太紧张,没有看到“生”字。随后几题,邓皓文找回状态,顺利过关,更是凭借“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一题,一举击败了39位百人团选手。

  但是邓皓文却因为一个“青”字打擂杨清失利,从“青眼聊因美酒横”“朝如青丝暮成雪”“江州司马青衫湿”选择哪个“青”与另外两个不同时,邓皓文误选了“青眼”,错过了正确答案“青衫”,错失了继续挑战的机会。失利后,邓皓文强忍着泪水说:“‘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大家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他喜欢诗词 班级也办诗词大会

  邓皓文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缘起于班主任谭琼老师的一个承诺,“谁成为下一季央视诗词大会百人团成员,就可以免去语文寒假作业。”并参照《中国诗词大会》的赛制举办了班级诗词大会。结果邓皓文经过重重考验不仅成功闯进《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百人团,还取得了百人团少年团第一的好成绩。节目播出后,班里的家长纷纷转发邓皓文的节目视频,为邓皓文点赞。

  据介绍,邓皓文和同学们每天早自习都会诵读国学经典,从《三字经》到《唐诗宋词三百首》,如今他们即将开展《楚辞》的诵读。“谭琼表示,邓皓文除了喜爱诵读诗词,对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和《水浒传》颇感兴趣,本学期的读名著分享会上,邓皓文就计划为同学们进行《水浒传》的解析。(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相关链接:

绝美!古人藏在诗词中的元宵意象,惊艳了时光
品读大寒 那些藏在古诗词中的寒寒之美
《经典咏流传》将播 将传统诗词经典与流行融合

 

相关链接:
《经典咏流传》将播 将传统诗词经典与流行融合
品读大寒 那些藏在古诗词中的寒寒之美
绝美!古人藏在诗词中的元宵意象,惊艳了时光
听,中国的古诗词在歌唱 央视《经典咏流传》将“过去完成时”的传统文化转化为“现在进行时”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李嘉恺]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