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事,谢谢大家的关心!”11日,因救人被窨井“吞没”的白衣小伙终于找到了。今年34岁的戴富志现在右膝盖还有因救人时留下的划痕。尽管救人时受了伤,但他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暴雨中救人小伙:再遇到同样的情况 还会施援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2 10:44

  原标题:奋不顾身救人掉进窨井的白衣小伙找到了

  “以后再遇到同样的情况,还会施援手”

  “我没事,谢谢大家的关心!”11日,因救人被窨井“吞没”的白衣小伙终于找到了。今年34岁的戴富志现在右膝盖还有因救人时留下的划痕。尽管救人时受了伤,但他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行为。

  听到呼救冲到水里去救人

  10日,海口市民共同为一则视频里因救人被窨井“吞没”的白衣小伙捏了一把汗,纷纷为白衣小伙奋不顾身的救人义举点赞。白衣小伙的举动温暖了一座城,寻找白衣小伙则成了让市民牵挂于心的一件事。11日,有市民终于提供了白衣小伙的线索。他叫戴富志,今年34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海口从事装修工作。戴富志老家在广东湛江,跟随父母来海口已近20年。

  11日,戴富志右膝盖划伤的痕迹仍见证着当时救人时情况的凶险。当天下午,雨势正大,他骑电动车路过坡巷路靠近南海大道路口处,看见一对老夫妇准备趟过积水路段,但是一名老人突然陷进隔离护栏旁边的积水里,老太太吓得大声呼救起来。他来不及多想,立马丢下电动车冲到水里去救人。“我刚拉到老人的手,一只脚却踩空了,整个人被吸进了窨井里。”回想起当时惊险的这一幕,他仍有点后怕。

  膝盖被划伤手机也丢了

  幸运的是,戴富志当时反应迅速,将两只手伸开卡在窨井边沿,才没有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一起救人的市民将他从水里拉了出来,膝盖的伤痕就是当时他腿卡在井口处,被拉上来的时候划伤的。他的裤子也被扯掉了,手机也弄丢了。

  戴富志和老人被热心市民救了上来。但因为呛了水,戴富志脸色惨白,但他还想着老人的安危。他跟热心市民把老人搀扶到路边,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才放心地骑车回家。

  不后悔救人举动

  “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有点害怕。”戴富志坦言,当时心里只想着救人,也没想那么多,以后再遇到同样的情况,自己还会施援手。在他看来,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

  据戴富志透露,当时救人回家后,自己样子狼狈,全身上下湿透了,母亲和姐姐知道事情经过后,害怕他因为救人发生意外非常担心。“害怕我出意外,一家老小无依无靠。”他说,下次再救人时,自己会注意安全,不让家人担心。

  《老人掉进窨井里 小伙救人不留名》后续报道

 

 

相关链接:

海口白衣小伙儿救人瞬间被“吸”入井中 目前人员均已安全

 

相关链接:
海口白衣小伙儿救人瞬间被“吸”入井中 目前人员均已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