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信访系统谢光顺、陈雄、高永程等6名信访工作干部被授予“2015年—2017年度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他们不忘为民初心,与全市的广大信访干部一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信访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本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当好贴心人 架起连心桥——海口市信访系统获得2015—2017年度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简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2 19:28

  海口网10月2日消息(记者杨艳)日前,海口市信访系统谢光顺、陈雄、高永程等6名信访工作干部被授予“2015年—2017年度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他们不忘为民初心,与全市的广大信访干部一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信访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本色。

  谢光顺:踏实肯干 把信访群众当“亲人”

谢光顺(左一)接受群众赠送锦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谢光顺,男,中共党员,1974年12月生,海口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2014年,谢光顺调到海口市信访局工作。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理念,以满腔的热情投入信访工作。对待信访群众,他服务周到,把信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同时,他积极做好劝返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待群众上访,做到第一时间与上访群众释法说理,做好上访群众的教育,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在工作中,他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转交办件、信访积案的跟踪和督查督办,压实各责任主体单位及时高质地做好转交办件的办理及反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经得起督查、经得起检验,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陈雄:心系群众 尽职恪守为民之责

陈雄(左二)接待来访群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陈雄:男,中共党员,1962年5月生,海口市琼山区信访局局长。陈雄自2011年8月任海口市琼山区信访局局长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锻炼,陈雄养成了冷静思考的性格,即使面对信访繁重、复杂的工作,也毫不畏难,无丝毫懈怠,带领全体信访工作人员披荆斩棘。近年来,为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积水问题、帮助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款、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遗留问题……维护信访人的权益,争取群众应有的权益,他放弃了无数个周末以及节日休息时间,用爱心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为政府负重分忧,为群众消愁解难。

相关链接:
海口市信访局:以“事要解决”为核心 秉持为民服务初心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