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价格3日继续上涨,英国伦敦布伦特油价一度攀升至86美元以上,创将近4年来新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呼吁降油价 普京:你应该“照照镜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5 07:48

  国际原油价格3日继续上涨,英国伦敦布伦特油价一度攀升至86美元以上,创将近4年来新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同一天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降油价,但美方政策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特朗普应该“照照镜子”。

  【应怪谁?】

  今年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交割价格3日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86.29美元,创2014年10月30日以来新高;盘中价格一度触及86.7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76.4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同一天发布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量超出市场预期;多家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9月增加原油产量。

  路透社报道,油价上涨表明,上述两则消息没有打消市场对美方预定11月恢复制裁伊朗石油业可能影响原油供应的忧虑。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恢复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恢复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制裁。

  鉴于油价不断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近一个月多次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增产,以降低原油价格。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9月23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会议,没有就增产发表正式声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莫斯科一场能源论坛活动中说,特朗普认为油价高,这一判断“部分正确”。

  “但是,让我们坦率一些,”普京说,“唐纳德(·特朗普),如果想找出油价上涨的元凶,你应该照照镜子。”

  普京认定,油价上涨相当大程度上缘于美国现任政府“不负责任的政策”,美方政策“直接影响全球经济”。

  【能补缺?】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3日告诉隶属伊朗石油部的沙纳通讯社,如果伊朗石油业遭受美方制裁,沙特和俄罗斯增加原油产量无法填补供应缺口。

  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但受美国恢复制裁影响,产量持续下跌。

  欧佩克从7月开始适度增加原油产量。只是,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同步下降之际,沙特等国的增产效果不明显。能源企业是这一轮油价上涨的受益者。

  多家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沙特和俄罗斯9月私下同意增加原油产量,即自9月起日均增产20万至30万桶;两国在阿尔及利亚会议召开前已就这一决定通报美方。

  赞加内证实报道真实性,批评沙特和俄罗斯破坏欧佩克协调、统一的石油政策。按照他的说法,沙特日均增产34.6万桶原油、俄罗斯日均增产25万桶原油,两国所作所为不符合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2016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

  在赞加内看来,特朗普对“某些国家”无法填补伊朗原油“缺口”感到“非常生气”,这一点从他对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所说的话中可以看出。

  特朗普2日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参加一场活动时说,他告诉沙特国王萨勒曼,后者执政离不开美方支持。这一言论引发争议。

  特朗普没有提及他何时向沙特国王说出那段话。沙特通讯社9月30日报道,萨勒曼当天与特朗普通话,讨论如何维持原油供应以稳定市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能源部长说不动用石油储备 打算增产平抑油价
想降油价?伊朗石油部长劝美国别插手中东
忧伊朗原油出口“缺口” 国际油价创近四年新高
应对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沙特能源高官忙通气

 

相关链接:
应对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沙特能源高官忙通气
忧伊朗原油出口“缺口” 国际油价创近四年新高
美能源部长说不动用石油储备 打算增产平抑油价
想降油价?伊朗石油部长劝美国别插手中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