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大熊猫“贡贡”和“舜舜”将来海南安家落户,经过大约1~2周的适应期,就将正式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国宝驾到!大熊猫“贡贡”“舜舜”10日落户海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6 07:18

  原标题:国宝大熊猫“贡贡”“舜舜”10日抵琼

  适应期结束后将与市民游客见面

  11月10日,大熊猫“贡贡”和“舜舜”将来海南安家落户,经过大约1至2周的适应期,就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将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推出熊猫世界开馆仪式、熊猫兄弟欢乐大使、大熊猫线上首秀等一系列活动,让熊猫与市民游客亲密互动。

  截至2017年底,全国60余个动物园生存160多只圈养大熊猫,自2018年11月10日后,大熊猫圈养版图将添上海口。新引进的熊猫将成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最为吸引人的亮点之一。这两只卧龙熊猫基地出生的熊猫宝宝都已经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它们叫“贡贡”和“舜舜”,但是来到海南后,海野将邀请所有的海南人民用海南话给它们起新名,让熊猫宝宝入乡随俗。据介绍,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去年8月就开始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协商引进大熊猫。

  为引进大熊猫,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先后3次到都江堰大熊猫研究中心考察,并安排了两名饲养员到卧龙大熊猫基地学习三个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大熊猫专家也先后四次到景区实地考察、指导和验收大熊猫场馆,大熊猫馆内细节上融入海南元素,给熊猫兄弟提供具有海南特色的居住环境。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国家大熊猫管理办公室、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今年9月10日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引进两只大熊猫。目前,引进大熊猫的各项手续已完全办好,场馆也已建成并通过国家林草局专家的验收。

  欢乐节期间,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将给“贡贡”和“舜舜”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并举行动物巡游、人偶方阵,欢乐小丑方阵大派对,可爱的小矮马、高大的骆驼、呆萌的羊驼等动物将与游客近距离亲密接触,市民可以与它们拍照互动。此外,园区将会举办“露博会”,结合欢乐节的全域旅游理念,展示园区热带雨林野生露营特色。

  据介绍,大熊猫非常聪明,每次在进食时都会优先选择营养价值最高的竹笋、嫩竹、竹竿。而根据不同季节大熊猫采食竹子部位的不同,其每天的采食量大致如下:竹笋23~40千克;竹叶10~18千克;竹竿17千克。“贡贡”与“舜舜”于2015年10月18日抵达太原动物园,开展为期3年的大熊猫公众教育。在这3年中,“贡贡”和“舜舜”主要的食物是竹子和竹笋,平时还吃一些苹果、胡萝卜、精料。每年“贡贡”和“舜舜”要抽十几次血,检查身体是否健康。为教会它们与游客交流,饲养员经常还要锻炼它们站立、蹲下、抬脚、抓把手等技能。另外,大熊猫的视力很不好,它主要靠声音和气味辨认人类。

 

 

相关链接:

不出岛也能一睹大熊猫风采 海南下月将引进两只大熊猫
重庆:手工月饼送给大熊猫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相关链接: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重庆:手工月饼送给大熊猫
不出岛也能一睹大熊猫风采 海南下月将引进两只大熊猫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