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治本之策,脱贫攻坚战中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全学段覆盖资助政策 海口教育帮扶点亮贫困学子希望之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13 07:07

  原标题:

  全学段覆盖资助政策 多渠道开展帮扶措施

  教育帮扶点亮贫困学子希望之灯

  为了不让贫困家庭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海口市秀英区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治本之策,脱贫攻坚战中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工程,全学段覆盖教育资助政策,多渠道开展教育帮扶措施,在完善政策体系、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就学就业等方面着力,使全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教育帮扶助贫困学子圆梦

  “只要孩子想学、肯学,学费问题不用担心,教育帮扶政策会帮你们解决问题。”陈阿芳是秀英区东山镇前进村委会福寨村脱贫户陈明武家中的长女,去年在秀英区的教育扶持下完成学业,顺利进入本地一家国企工作。陈明武小儿子陈益海,去年参加高考,成为这个贫困家庭里走出的第二位大学生。

  同样“因学致贫”的秀英区东山镇东城村委会南山仔村脱贫户林祚伟,每逢开学季都是夫妇俩最无奈的日子。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秀英区的教育帮扶政策解决了他的难题,还为他们提供了农田,补贴化肥,通过产业帮扶增加家庭收入。去年,林祚伟的小女儿考上师范类本科院校。

  脱贫攻坚坚持教育先行

  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成长,是秀英区在脱贫攻坚中的教育帮扶目标。秀英区教育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瑞山说,为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秀英区教育局通过进村入户调查,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信息核查和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工作。核准信息后,严格按照扶贫政策发放扶贫资金,确保贫困家庭学生教育扶贫实现全覆盖、全受益。

  秀英区教育局局长吴强表示,扶贫先扶智,每个孩子都应该享有公平的教育,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的好学生,学成后建设家乡、回馈社会,延续这份爱心。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秀英区坚持脱贫攻坚教育先行思路,积极争取各种校建校改项目,结合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教师周转宿舍、学前教育推进工程等项目,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校给予政策倾斜,进一步改善了秀英区偏远地区的学校办学条件,解决了农村学校教师远郊补贴等实际问题,为促进教育均衡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情系贫困户 海口琼山干部爱心洒满扶贫路
新春扶贫送温暖 海口社会组织让爱暖椰城
海口琼山区组织镇公益性岗位及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培训
海口琼山区到甲子镇调研“两业”扶贫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到甲子镇调研“两业”扶贫工作
海口琼山区组织镇公益性岗位及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培训
新春扶贫送温暖 海口社会组织让爱暖椰城
情系贫困户 海口琼山干部爱心洒满扶贫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