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平安公交、绿色公交、文明公交、便捷公交、智慧公交,持续用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谱写新篇章,做好“加减法”,驶出“便民之路”,打造全新公交服务品牌,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公交惠民的便捷与舒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做好公交“加减法” 畅通绿色便民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9 10:09

新能源公交车驶出公交站点。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智慧公交 电子支付覆盖全市车辆

  公交出行不仅要“绿色环保”,还需不断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提升便民服务。近年来,海口智能公交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目前公交电子支付系统已覆盖全市所有线路和车辆,支付手段已从银联卡扩大到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公交非现金支付率(即IC卡、电子支付)从2018年初14%上升到当前43%,每月收款额从260万上升到580万,增长接近200%。“以前钱包里总要备着一堆零钱,如果忘记换零钱了,还会有坐不了公交的尴尬经历。”市民李阳平经常乘坐公交车,而没零钱坐公交这件事让他印象最深。“现在刷手机就能坐公交,真的很方便。”

  去年,海口5个公交电子站牌试点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包括银联闪付、手机支付、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全面上线,达到线路和车辆全覆盖。为更好服务市民出行,海口公交集团启用了智能调度系统,公交实时到站查询服务,全市137条公交线路全部实现智能调度管理,让公交发班更加合理。同时,能够实时监督驾驶员文明行车,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海口公交APP系统,对所有公交车实时定位查询和换乘公交查找,提升市民乘车体验。海口公交实时公交查询服务全面推开,在“椰城市民云”“海口公交”公众号上线查询功能的基础上,与“车来了”“高德地图”“掌上公交”等软件平台共享公交车实时位置数据,方便市民乘车。此外,海口公交还通过开展“一分钱乘车”“五折优惠”“免费车票”等优惠乘车活动,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相关链接:
城市更新 海口幸福感加码
艺术设计大咖为海口城市更新建言献策:打造零碳智慧城
安徽游客遗失2000元现金16张卡证 海口公交司乘完璧归赵
海口推动城市更新 内外兼修撑起民生里子
一天之内连获两赞 海口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温暖椰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张磊]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