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海公园的绿树丛中,造型独特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参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不仅“颜值高”,而且肩负为民便民利民的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一条暖心线幸福椰城百万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1 10:47

  原标题:顺应民声 服务民生

  一条暖心线幸福椰城百万人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通过互联网可以随时了解市区交通情况。石中华 摄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设有咨询台为市民服务。石中华 摄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参观人群络绎不绝。石中华 摄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周边风光旖旎。石中华 摄

  在滨海公园的绿树丛中,造型独特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参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不仅“颜值高”,而且肩负为民便民利民的使命。3月19日,市民王女士将一面写着“工作积极负责认真高效”的锦旗赠送给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热线员黄名绘,感谢她积极联系公安部门,帮她寻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需要找政府,请拨12345。海口“12345”热线——一条牵动椰城200余万人民的热线,一个顺应民声、服务民生的平台,用实际行动一步步走进百姓心里,成为海口执政为民的新名片。

  市民游客中心“美貌”与“智慧”并存

  3月19日下午,国家地名研究所的部分干部职工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参观,具有南洋风格的骑楼老街空间设计、火山岩铺就的外墙立面,浓浓的热带民族风让来自外省的友人领略了海口风情。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北楼一楼有一个规划展厅,是一个能够“一站式”认识海口的展厅。参观者在这里了解海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图文并茂的展板以及具有交互体验的触摸屏让参观者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海口的历史、未来规划、湿地资源还有城市更新的内容等等。

  二楼116平方米的智能指挥大屏受到参观者的关注。在讲解员的介绍下,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运行体系、运行管理、网格治理、应急管理系统等页面一一呈现。屏幕对面是12345热线员的工作区,键盘的敲打声和电话交谈声此起彼伏,200个话务坐席,联动近百个职能部门,搭建起了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不少参观者对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表示赞许。“我对南楼各部门的办公区印象比较深,这种整合各个部门的方式非常好,更有利于处理群众反映的事情。”国家地名研究所工作人员田硕说,12345热线话务员工作区的值班单位席也非常有创新,能够快捷帮助市民,这个做得很好。

  一条热线刷新市民幸福指数

  “一个电话,丢失的包就寻回来了。”3月20日,市民刘女士说,今年元宵节她体会到了一份节日的温暖。当天18点30分左右,刘女士在美兰机场乘坐出租车,大约19点在文明中路万银服装批发商场下车将随身的包遗落在车上。她拨打12345热线求助,热线受理诉求后,立即联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处置。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工作人员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上下车时间和地点,通过GPS定位排查到车辆,经与司机核实,车上确有刘女士遗失的物品,司机第一时间将包归还给刘女士。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3月19日,12345热线办件受理总量为428261件。

  一个个急切的求助,一条条真挚的意见,一桩桩务实求真的行动,让12345热线成为一条市民离不开的暖心热线。工单是“考卷”,老百姓是“主考官”。360多个日日夜夜,一条简单却不平凡的热线坚守如一,一刻也不曾间断,刷新着人民的幸福指数。

  一切,始于民心。发展,未有穷期。对海口而言,这根“线”是提纲挈领,建立一套完备的制度,以去繁就简的办公体制“一个窗口对外”;对各级各部门而言,这根“线”是工作监督,市民反映的问题不论大小,不论难易,都必须“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对广大市民而言,这根“线”是沟通捷径,只要电话一接通,反映的问题、希望解决的困难都将列入相关单位的办公议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回复和落实,无需再像过去一样东奔西走。

  营商专席成为企业“贴心人”

  “他们不仅仅是坐在热线旁服务,还主动走访为我们企业解决难题。”3月20日,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12345热线的真诚服务让他们企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对于在海口的发展更有信心。

  去年11月15日,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与海口综合保税区签订土地转让合同,首付款已支付,当时办理土地证比较困难,但企业要发展又不能耗时太久,需要政府协调。12345营商服务专席工作人员黄章仲在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的诉求后,联动综保区规建局协调处置。目前,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已在申请土地证办理中。

  据悉,2018年11月初,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总部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确保政府为总部经济提供“一站式”绿色服务,12345热线组建“12345+营商服务”专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并与近百个总部经济重点企业建立互联互通,主动为企业提供营商相关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做企业的“贴心人”,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截至去年底,累计联系企业92家,上门走访25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共受理企业问题及建议99项,办结90项,办结率91%,回访满意度达到100%。2019年1月1日至3月19日,12345热线共受理营商办件92件。

  开通多种渠道用心服务人才

  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二楼,随时可以听到热线员回答市民游客的话语。“2018年5月13日以后第一次在我市就业或第一次在海口自主创业且符合要求的人才住房保障对象,可向用人单位提出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并提交个人有关材料。”3月20日,人才专席的话务员耐心地跟市民详细解读我市出台的《海口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

  据悉,海口首批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于2月13日开始受理申报,2月21日发放首批人才住房补贴共计26500元。为了更好、更准确地解答市民的疑问,12345热线设立了人才专席,每天8:00-12:00、14:30-18:00在线受理市民疑问,并给出专业详尽的解读。2月22日,海口12345热线还开通了抖音号,第一期先上传3段视频,在线为市民解读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多渠道为人才服务。

  据了解,2月13日至3月19日,12345热线共受理人才类办件3411件。“12345人才专席的热心服务,为留住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对12345热线连连称赞,人才是第一资源,对海口而言,人才是推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助推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力量,用心服务好人才,会让人才对椰城有归属感。

 

 

相关链接:

树立环保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
天鹅栖息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直播12345》推出特别户外直播

 

 

相关链接:
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直播12345》推出特别户外直播
天鹅栖息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树立环保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