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大潮的不断推进,众多新兴职业开始涌现,进入人们的视野。“五一”劳动节将至,海口网记者将镜头和笔触聚焦无人机摄影师、新农人、电竞队等海口“新劳动者”,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聚焦身边的“新劳动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30 10:59

  随着时代大潮的不断推进,众多新兴职业开始涌现,进入人们的视野。“五一”劳动节将至,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将镜头和笔触聚焦无人机摄影师、新农人、电竞队等海口“新劳动者”,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

  无人机摄影师:两年飞“炸”4台机 一年拍满1000G

  除了救灾、巡查等实用性的功能,通过无人机航拍而来的一张张“上帝视角”是人们对无人机摄影师最为熟悉的一面,相比于无人机驾驶员,他们更愿意别人称他们为“飞手”。

吴健华在澄迈首飞。(受访者供图)

  “以前拍海口城市景观,必须要爬楼,一个酒店50多层,我爬了50多次。”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健华和摄影打了10多年的交道,在没有无人机的时代,海口的摄影师们靠着爬楼拍下了城市变迁。一栋高249米可以独揽海口360°美景的高楼是他拍摄滨海大道的位置最优选,每次一听说海口将新建高楼,摄影师们内心想的是,“又有个拍海口的好地方。”而自从有了无人机,爬楼成为了历史。

吴健华航拍下的海口湿地。(受访者供图)

  2016年,吴健华购买了第一台无人机,拿到无人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拍摄心念已久的澄迈美榔双塔。“塔附近没有很好的高点可以拍,现在有了航拍机方便了很多。”接下来,吴健华开启了“开挂模式”,一年就拍满了1T(1024G)的素材,“我总觉得下一张照片会更好。”从湿地到棚改,从万绿园到红树林,吴健华孜孜不倦地用无人机记录着海口的变迁,他的摄影作品相继获得了“湿地之美”2018年首届海口湿地摄影比赛一等奖等奖项,他还提供了90多幅航拍图片给住建部门做今昔对比图。

刘波在做航拍前的准备。钟圆圆 摄

  和吴健华爱好摄影不同,刚从琼台师范学院毕业的青年摄影师刘波是一名创业者,无人机是他“吃饭的家伙”。从2017年第一次接触航拍至今,他已经用坏了4台无人机,撞鸟、旋翼失灵、无人机失踪等意外他都经历过。“我们带设备出去飞一次至少要收1500元以上,更多时候是为客户服务。”刘波告诉海口网记者,作为创业者需要“一专多能”,“现在的市场对无人机摄影师要求很高,光会拍是不行的,掌握更多的技能可以更好地适应客户的需求。”考证驾驶无人机航拍逐渐成为行业趋势,于是刘波在2019年1月份考取了《遥控航空飞行员执照》多旋翼8级(初级),在3月份通过考核成为国际认证达芬奇调色师,开启了他作为“一专多能”型无人机摄影师的时代。

刘波航拍作品。(受访者供图)

刘波航拍作品。(受访者供图)

  如今,VR全景航拍等航拍“黑科技”给这个行业带来新革命。对于未来,两位“飞手”期待能够尝试更多的可能,创新航拍作品,换个角度展示海口,展示这个世界。

相关链接:
向城市劳动者致敬 “爱心冰箱”彰显海口人情味
海南建行首批“劳动者港湾”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劳动者的身影
海南多地高温 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
劳动者之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刘杰 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