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各派政治力量3日商定推迟组建过渡性联合政府,同意将磋商期限延长6个月。根据先前签署的一份和平协议,本月12日原本是组建过渡政府的截止期限。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南苏丹各方同意推迟组建过渡政府 磋商延长半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5 07:04

  南苏丹各派政治力量3日商定推迟组建过渡性联合政府,同意将磋商期限延长6个月。根据先前签署的一份和平协议,本月12日原本是组建过渡政府的截止期限。

  【商定延期】

  南苏丹执政党阵营与反对党阵营3日在邻国埃塞俄比亚举行闭门磋商,同意暂缓落实脆弱的和平协议中多个关键步骤,例如组建过渡性联合政府。

  从中斡旋的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南苏丹各派政治力量认定在面临财力、时间限制等诸多挑战的情况下,组建过渡政府的准备工作尚不充分,因而“一致同意将过渡期前的准备阶段再延长6个月,从2019年5月12日算起”。

  南苏丹2011年独立。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里克·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

  2018年9月,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同意分享权力、组建过渡性联合政府。根据协议,组建过渡政府的截止期限设为2019年5月12日。

  【严峻挑战】

  南苏丹广播电台报道,南苏丹总统基尔3日宣布解除北部五州的紧急状态,为和平磋商创造条件。这些地区自2017年以来施行紧急状态。

  联合国一个专家组几天前发布报告,提醒称尽管和平协议有助于化解冲突、缓解人道主义危机,但南苏丹所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

  今年2月,南苏丹统计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布报告,显示南苏丹68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其中3万人面临饥荒,主要缘于长年冲突产生的累积效应、粮食产量不足以及民众流离失所。

  多名知情人士3日向媒体证实南苏丹各派政治力量当天磋商成果,同时披露说,推迟组建过渡政府的决定尚需获得一个由地区外长组成的委员会批准方可生效。

  这个委员会包括埃塞俄比亚、苏丹、南苏丹、吉布提、索马里、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外长,预期7日至8日开会时能顺利批准这一决定。

  在德国驻南苏丹大使扬·亨德里克·范蒂尔看来,南苏丹执政党阵营与反对党阵营将磋商期限再延长6个月是不错的决定,“推迟组建过渡政府要好于草率组建一个预备不充分、无法达成一致的(过渡)政府”。(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联合国官员:南苏丹和平进程仍面临挑战
苏丹宣布恢复其在南苏丹境内的石油开采
南苏丹议会批准延长总统基尔任期
南苏丹和平谈判有进展 反对派领袖或复职

 

相关链接:
南苏丹和平谈判有进展 反对派领袖或复职
南苏丹议会批准延长总统基尔任期
苏丹宣布恢复其在南苏丹境内的石油开采
联合国官员:南苏丹和平进程仍面临挑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