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公司通过“乐享团购”活动,发展线下“团长”吸引群众“入群”参与各类优惠卡团购活动,包括加油卡、超市购物卡、糕点店卡、水果品牌连锁店购物卡等等,按照6折至9折不等的优惠出售给“团员”。然而,很多人付款后发现,公司不及时发卡,或者所发卡并无金额。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市民团购乐享优惠卡被耍 一公司涉嫌欺诈非法集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0 11:57

  原标题:

  不按时发卡 卡里没金额 数十位市民团购乐享优惠卡

  充值被耍

  涉及金额数百万元 “团长”和“团员”报警求助

  记者 王康景

  海口一公司通过“乐享团购”活动,发展线下“团长”吸引群众“入群”参与各类优惠卡团购活动,包括加油卡、超市购物卡、糕点店卡、水果品牌连锁店购物卡等等,按照6折至9折不等的优惠出售给“团员”。然而,很多人付款后发现,公司不及时发卡,或者所发卡并无金额。19日,海口不少参加团购优惠卡的市民向公安机关投诉海南驰鹏文化传媒公司涉嫌欺诈和非法集资,所涉金额数百万元。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买卡后发现卡里没钱 很多人付钱后没收到卡

  周女士在海南驰鹏文化公司乐享平台当“团长”,发展团员入群,推销优惠卡,充值1000元油卡可优惠100元。“油卡有2%佣金,卖鸡蛋有3到4元佣金,今年我从来没兑现过佣金,公司发卡也出了问题。”周女士说。

  “几年来都很正常,但今年三四月份开始,不能按时发卡了。”“团长”明女士发展的团员购买了油卡、超市购物卡和水果店卡等等,总金额上百万元。

  此外,还有“团员”表示,收到的卡也用不了。市民张女士花3600元买了旺某超市的优惠卡,但超市说没有打钱进该卡。

  公司:资金周转不畅 与优惠卡所属企业没谈拢

  19日下午,面对几十位上门“讨要款项”的“团长”和“团员”,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经营出现问题,目前资金周转不畅。

  然而,对所收资金的流向以及购物卡的来源时,该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她表示,公司与相关优惠卡所属企业没谈拢,造成无法及时发卡,但没回应为何发的卡不能使用。

  有团员告诉记者,这些优惠卡的来源不明,此前公司工作人员说是“内部渠道获得”。记者询问公司负责人,有没有与相关公司签售优惠卡协议,对方也没有正面回应。

  部分商家: 不知道“乐享团购”也没有过合作

  19日,记者走访了百某园水果店和旺某超市的部分店面,了解到这些店面并没有与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甚至也没有听说过该“乐享团购”活动。

  “我们不清楚有这个活动,不知道乐享团购。”在海口金贸中路的一家百某园店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海垦路的一家旺某超市,店长罗先生也表示,并未听说过该优惠团购活动。

  随后,记者联系上旺某超市总经理助理周女士,对方表示,超市运营本就是薄利多销,除了一些单位和机构统一团购购物卡,他们会给予一定优惠外,公司并没有通过第三方销售购物卡,更没有八折及以下的折扣。

  企业承诺不按时发卡将退款并作出赔偿

  19日当天,在接到报警后,海口金贸派出所警员来到海南驰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办公场所,数十位“团长”和“团员”现场投诉遭受欺诈,他们还认为,驰鹏文化传媒涉嫌非法集资。

  在警方的询问下,驰鹏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未能介绍资金去向及流水账目。

  当天,海口龙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现场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写下承诺书。承诺书上写明,对于参加团购优惠卡活动但因缺货未能收到卡的问题,所有延迟的卡片将于6月30日到位并发放,如不按时发放,将退款,并给予销售额的2%进行赔偿,承诺书上加盖了公司印章。

  金贸派出所民警建议,“团长”和“团员”等人应先等警方调查结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协助经侦人员调查公司流水并公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南国都市报]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