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2019年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在京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30 08:45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的2019年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围绕“开放、创新、智慧、融合”的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就“一带一路”体育合作、冰雪产业发展以及智慧体育等行业战略机遇和产业创新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研讨。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近年来,北京市陆续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等政策性文件,对推动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市体育产业始终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陈杰说:“本次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深度挖掘冬奥开启的冰雪商机,邀请到全球体育服务行业的权威专家与服务机构代表,探讨研究冰雪产业、智慧体育等全球体育发展热点话题,为中外体育产业合作发展提供新动力。”

  在研讨会“战略与发展”环节,与会者们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在即的大形势下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前景以及整个体育产业发展愿景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俄罗斯、芬兰等冰雪运动强国的嘉宾们,就一带一路冰雪运动发展机会、国家间冬季体育合作向与会嘉宾做了梳理与分享。

  在“科技助力体育强国”环节,与会者们对“智慧引领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与畅想。嘉宾们就智慧场馆建设、奥运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科技引领体育消费新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对话。针对5G、云计算、数字消费等目前热点的新技术在体育方面应用,中国联通、阿里云、京东体育等悉数做了分享与探讨,结合实际案例让与会者们对智慧体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相关链接:

红旗HS5跨界体育营销,释放品牌向上动能
江苏体彩地推活动助力特色体育赛事
“活化”文物 走近大众——体育博物馆渐成体育文化传播“生力军”
葡萄牙体育引进马竞前锋比埃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