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海口底蕴丰厚的夜市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助力海口夜经济发展,12日晚,市商务局举办了“2019椰城夜话·夜市生活”活动,带领海口市会议展览业协会50余家会员单位走进金盘夜市和寻尝里美俗夜市,深入体验海口夜市生活,探索“夜市+会展”融合发展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夜市+会展”蓄势待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4 09:09

  原标题:海口“夜市+会展”蓄势待发

  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将为参展代表提供新型旅游产品

美景与美食齐聚的寻尝里美俗夜市。苏弼坤 摄

  为将海口底蕴丰厚的夜市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助力海口夜经济发展,12日晚,市商务局举办了“2019椰城夜话·夜市生活”活动,带领海口市会议展览业协会50余家会员单位走进金盘夜市和寻尝里美俗夜市,深入体验海口夜市生活,探索“夜市+会展”融合发展新模式。

  夜市升级版 人气更火爆

  入夜的海口,凉风习习,清爽宜人。当晚7点,记者随活动嘉宾首先来到金盘夜市,该夜市占地面积较大,功能区分明显。记者在美食大排档区看到,这里汇聚了铁板牛肉、烤鱼、猪肚包鸡等市民喜爱的海南本土特色菜,各店高朋满座;小吃区、杂货区、儿童乐园区也是人气较旺。

  走进秀英区寻尝里美俗夜市,仿佛穿越到一个色彩斑斓的都市桃源,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伴随着梦幻的灯光,高大中空的通道下,阵阵“穿堂风”吹来,给各食肆档口的客人带来惬意的清爽和放松。这里还是周边居民及游客饭后休闲放松与购物的好去处,除了美食区,儿童游乐区、电影院、海南特产超市等处,客人络绎不绝。

  “海口的新型夜市颠覆了过去作为廉价特色小吃集散地的传统印象。” 海口市夜市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许正章说,海口结合城市更新打造夜市升级版,全市目前16家规模夜市功能完整,各有特色,正成为汇集人气拉动消费的新型消费场地,更成为海口旅游文化的一张崭新名片。

  “夜市+会展”品位更突出

  两家夜市火爆的人气,接地气的美食消费方式给来自海口多家会展单位的嘉宾们眼前一亮之感,在品味美食体验市井生活的同时,更思索着如何让海口特色夜市与会议展览业融合发展,相得益彰。

  “作为会展企业,我们了解了两家夜市中的管理经营模式、摊区设置等方面的做法,觉得很有参考意义。”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徐双表示“,借助当晚的体验机会,对海口的夜市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接待展会嘉宾时,我们将考虑安排他们白天参展会、晚上逛夜市,让嘉宾们来海南参展的同时能够体验到海口特色夜市生活,从而拉动海口夜经济消费。”

  许正章曾参与过海口多家夜市的设计规划,他介绍,海口夜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市’一特色”,各个夜市突出各自不同的氛围,打造各具特色的美食。接下来海口还将开设两家新的夜市,分别主打台湾特色和东南亚特色,打造种类丰富、滋味正宗的特色美食。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表示,举办“2019椰城夜话·夜市生活”活动旨在探索将夜市融合进会展经济当中,今后将组织到海口参加展会的代表们参与海口夜经济的消费,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有品质的新型旅游产品。他介绍,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海口的气候特点和市民的生活习惯,在海口夜经济中增加文化艺术、本土民俗等内容,如举办琼剧艺术表演、文化活动等,让海口夜市经济的内容更加丰富、品位更突出、品质更高。

 

相关链接:

“夜市+夜游”激活海口夜经济
海口夜市:吃得好更玩得嗨(组图)
海口又添“深夜食堂” 凤翔花园夜市将开建
海口“深夜食堂”出新 琼山区将建凤翔花园夜市
人民日报:海口打造便民生活圈 特色夜市家家火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海口打造便民生活圈 特色夜市家家火
海口“深夜食堂”出新 琼山区将建凤翔花园夜市
海口又添“深夜食堂” 凤翔花园夜市将开建
“夜市+夜游”激活海口夜经济
海口夜市:吃得好更玩得嗨(组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陈歆卓]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