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龙华区发展的历史画卷,点点滴滴的变化见证着这座省会中心城区的崛起,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如今的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亮点纷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筑巢”引得凤来栖[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7 10:17

  “放管服”改革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企业要租房、要入驻、办手续……只要有发展需要,在平台上进行反映,24小时内就会有工作人员响应并实时督办推进落实……今年6月,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专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正式上线,进一步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护航辖区企业投资落户发展,为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身软硬件条件,助力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综合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和“极简审批”,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全面梳理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事项,不见面率达99%,平均办理时间缩短38%。

  龙华区围绕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积极招商推介,洽谈和引进新增项目,加快推进金融、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和新增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该区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扩大“朋友圈”,点对点精准招商,在服务企业方面用心用情做好“保姆式”服务保障工作。结合龙华区经济发展实际情况,龙华区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开展企业“敲门”招商,用龙华的资源优势“吸引”客商,用良好的服务保障“留住”客商。

龙华区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龙华区通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快速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去年4月13日以来,龙华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呈井喷式增长,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万余家,约占全市的45%。另外,龙华区总部经济快速发展,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海南省总部经济企业,蚂蚁金服(海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为新增亿元企业。

  位于龙华区政务大厅右侧有一间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区,这是龙华区在全省率先开设的第一个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区,是该区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和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

  自助区设有便民服务自助一体机和一台海南省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可实现151项区级事项自助申报、自助交件、自助取件的全流程服务,让政务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从8小时向全天候24小时服务的跨越,更加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海南省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开通了企业有限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营业执照自主打印业务。除三种特殊情况需注册官审核外,其余事项实现自助申办,当场拿证。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中海国际中心项目稳步推进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海口龙华区各中小学校告别大班额
打造文旅综合体 海口龙华区昌学村挖掘羊山文化
海口龙华区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新加坡客商来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