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政府同意,《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意见(2019-2020年)》近日出台。根据《意见》,2019年和2020年我省将重点推进17项措施,促进消费稳步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发展夜间经济、推广旅游消费“一卡通”……今明两年海南省重点推进17项措施促消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8 07:34

  原标题: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广旅游消费“一卡通”……

  今明两年我省重点推进17项措施促消费

  记者10月17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意见(2019-2020年)》(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出台。根据《意见》,2019年和2020年我省将重点推进17项措施,促进消费稳步发展。

  这17项措施分别为:加大免税品促销力度、开展“美食购物嘉年华”等促进消费活动、深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支持海南名特优产品拓展国内市场、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消费升级、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积极打造便民生活圈、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提升商业步行街品质、促进农村产品销售、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打造诚信兴商新格局、推广旅游消费“一卡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意见》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各市县每年谋划举办3场以上以餐饮购物、物产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的地方风俗节庆活动。

  优化小客车限购管理措施,落实好促进汽车消费5条政策措施,利用汽车金融等方式,促进提高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的使用率。充分发挥海口港整车进口口岸优势,大力推动海口港进口符合国家进口标准的新型汽车。研究放宽二手车限迁政策,对符合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放开在省内交易流通。

  引进有实力的电子商务企业进驻省内保税园区,开展进出口商品网络零售直播业务,加速“电商+直播”新业态发展。鼓励大型商圈和特色商业街适当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和夜市。

  按照“5分钟到便利店,10分钟有农贸市场,15分钟有超市”的便民生活圈和消费圈布局要求,重点推进海口、三亚先行先试,抓好规划布局,出台推进便民生活圈的鼓励政策。积极引进24小时便利店落地海南。

  支持海南各类精品展会举办国内外品牌首秀,打造新品首秀知名展会品牌,支持国内外品牌在我省大型商圈店铺首发商品,支持国内外品牌首店落地海南,形成从“首秀”“首发”到“首店”的“首店经济”效应,助力海南引领国际消费潮流风向标。

 

 

 

相关链接:

海南夜间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 越“夜”越精彩
海南旅游市场渐入高潮 精彩活动带旺旅游消费
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的亮丽名片
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涨
海南:每月适量增加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 促进汽车消费

 

相关链接:
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涨
海南:每月适量增加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 促进汽车消费
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的亮丽名片
海南旅游市场渐入高潮 精彩活动带旺旅游消费
海南夜间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 越“夜”越精彩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何一楠]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