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12月29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明年1月1日实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30 18:25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李佳佳)《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12月29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因病情需要跨年度住院的参保居民,各定点医疗机构需于2019年12月31日18:00前在原新农合、城镇(乡)基本医疗保险系统撤销住院登记信息,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在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重新办理住院登记;对已发生大额医疗费用且需要跨年度住院的参保居民,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征得患者或其家属的意见后,如同意分自然年度结算的,本人或其家属签署承诺书后,于2019年12月31日前的医疗费用在原新农合、城镇(乡)基本保险信息系统进行结算,参保患者无需办理出院手续,2020年1月1日在新系统重新办理住院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2019年12月31日前,各定点医疗机构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尚未结算的医疗费用,由原新农合、城镇(乡)基本保险信息系统进行结算。参保居民因病情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18:00-24:00住院的,应于2020年1月1日在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办理住院登记手续,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执行;2020年1月1日0:00-8:00参保城乡居民因病需要住院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应先收治,待新系统上线后再补办住院登记手续。

通知强调,2019年12月31日前已享受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参保居民,按照《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办法》规定,未确定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定点医疗机构的,自2020年1月1日起,首次慢性特殊疾病门诊治疗的医疗机构默认为其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机构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由定点医疗机构医保部门负责告知参保居民。参保居民如有异议的,可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参保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手续。参保居民的慢性疾病证、《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表》继续延用。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点赞海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好消息!明年1月1日起海南普通门诊可纳入医保报销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