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陷于贫困的陈树木如今“触网”生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近日,他的脱贫事迹被搬上央视的大屏幕,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和关注的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年销售额超10万!海口秀英区脱贫户陈树木搭电商快车脱贫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07 17:24

搭上电商 动动手指轻松卖货

此前,陈树木被生活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6个小孩上学,大女儿患有精神疾病,主要经济来源为销售自家种植的番石榴、黄皮和荔枝等水果。2016年3月,陈树木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政府因户施策,为陈树木一家购买了大病医疗保险,并为其孩子提供了相应的教育补贴,解决了他们一家的大难题。同时,通过帮扶母羊、鸡苗等举措,鼓励陈树木发展养殖产业。2016年底,陈树木一家成功脱贫。

不满足于脱贫现状的陈树木,还在谋求更大发展。2017年,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上线,陈树木感受到了来自新时代的商机。于是,他开始跟着工作人员学习电商营销,将自己的农产品从线上卖出去,当年就带来了数万元的收益,他也成为永兴镇脱贫户中第一批“触网”的受益者。

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教授陈树木(左)微店的知识。刘杰 摄

2018年,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的帮助下,陈树木的岩味番石榴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了。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的岩味番石榴深受大家的喜爱,短短几个月就卖了2000多件,成为电商平台上水果榜热销产品之一,他也获得了2018年度海南爱心扶贫网产品“优秀销售奖”。

陈树木获评2018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刘杰 摄

现在,陈树木不用像之前一样将货物挑到农贸市场去售卖,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在网上发布产品的最新状况,就可以轻松卖货。

相关链接:
被海口脱贫户事迹感动 天津游客上门捐赠慰问金
致富道路越走越稳——各地就业脱贫在行动
最美扶贫人|海口美兰乡村振兴工作队刘平:扎根乡村 传播振兴“好声音”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编辑:梁其国(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