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陷于贫困的陈树木如今“触网”生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近日,他的脱贫事迹被搬上央视的大屏幕,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和关注的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年销售额超10万!海口秀英区脱贫户陈树木搭电商快车脱贫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07 17:24

扩大规模 一年网络销售额超10万

产品能否让顾客买单,质量尤为关键。为此,陈树木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从种植到采摘,挑选到打包,无一不亲力亲为,同时讲究科学栽植,从小果开始就套装薄膜袋,直到采果,与药害虫害隔绝,保证绿色无公害,努力将最好的岩味番石榴送到顾客手上。

陈树木在打包刚采摘下来的番石榴。刘杰 摄

“如今的陈树木已从最初的‘小白’,成为了网络销售的‘行家里手’,可以熟练地完成上货、接单、打包、邮寄等一系列环节,而且他还帮助其他村民一起销售农产品。” 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王聚鹏介绍,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也积极帮助陈树木打造“岩味番石榴”这一品牌,比如在包装箱上融入火山元素,方便邮寄的同时也打响了产品品牌,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现在一箱5斤重的岩味番石榴售价为36元,比之前的零售价格高了不少。”尝到甜头的陈树木,2019年将番石榴的种植面积增加至4亩,年产约16000多斤,仅网络销售额就超过十万元。

发展多元化产业  成为脱贫致富好榜样

“我养了不少羊和鸡,有没有一些线下展销活动可以参加呢?”“这周六在秀英时代广场就有一场扶贫集市活动,到时候你可以带上你的农产品来参加。”7日,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陈树木向工作人员反映,希望能参加中心的线下展销活动,为自家养殖的禽畜“吸粉”。

除了主打的岩味番石榴,在政府的帮扶下,陈树木还积极发展养殖产业,其中羊群从最初的4只发展到了14只,鸡从100多只发展到了今年的200多只,预计今年能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

喂鸡、砍羊草、照看果园……如今,陈树木的生活忙碌而充实,日子越来越有奔头。辛勤的付出不仅让他的钱包充实起来,同时还让他获评2019年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为其他脱贫户树立起一个成功的榜样。

“我会继续加油努力,争取明年有余钱后,盖个新房,改善一家人的居住条件。”陈树木说出了心中的新年愿望,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摄影报道

(海口网1月7日讯)

相关链接:
被海口脱贫户事迹感动 天津游客上门捐赠慰问金
致富道路越走越稳——各地就业脱贫在行动
最美扶贫人|海口美兰乡村振兴工作队刘平:扎根乡村 传播振兴“好声音”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编辑:梁其国(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