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3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来到新海港码头和海秀西路的一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直击海口防疫一线,看工作人员筑起的“健康护城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直击海口防疫一线 看他们筑起“健康护城河”[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03 22:50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进行登记。朱晓欣 摄

对于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来说,24小时三班倒,非常考验体力与耐力。在工作间隙,张雨一句话道出了目前大部分医护人员的现状。“防护服每个班只能换一套,上过洗手间后就不能用了,所以我们都不敢喝水,饭能不吃就不吃。不过既然上了一线,我们就要坚守到底。”张雨说道。一想到3岁女儿在家等候,她似乎更加坚定,更何况身边还有许多伙伴互相扶持。

秀英区副区长戴洪泽表示,目前“三港一站”点位配备了318名工作人员,各职能局、属地镇街、城管、联防、相关医务人员以及港口方紧密合作,制定了详细方案。“所有下车旅客必须提供健康登记卡,出示相关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检测。”戴洪泽说。如果有湖北籍身份证,或带有42开头的身份证,现场工作人员会进行严格审查,并对相关旅客的活动轨迹进行甄别,离开湖北境内不超过14天或有湖北旅行史的旅客会送至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进行隔离观察,等14天满之后再看情况处理。

据了解,目前海口把防疫关口前移到了一海之隔的徐闻。徐闻方面也将关口前移到了海口,特派了共有10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组来到海南,配合海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李永泉表示,2月1日至今,过海旅客有114人,其中有25人由于没有满14天观察期被限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朱晓欣]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