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口市残联严格按照中残联、省残联的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重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口市残联开展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调研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4 19:24

海口网2月14日消息(记者伍凤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口市残联严格按照中残联、省残联的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重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口市残联开展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调研工作。(市残联供图)

确保安全生产 开展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下午,海口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志森一行到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生产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企业职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碧海,市残联办公室负责人熊立新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当天,蔡志森一行走进第一车间、裁剪车间等,询问了工厂的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获知公司目前主要为医院生产手术服、手术帽、洗手衣、手术包、被套单用品,公司承接的医院服装有3000多件,大年初三就开始恢复生产,该厂很多工人因疫情无法及时返工,造成工厂只有8名员工在岗上班,为确保及时向各医院供应疫情防控物资,该厂加班加点,持续生产。

蔡志森在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恢复生产、企业生产运营和存在的困难后说,“你们一方面要保持手术服等医院用品生产的稳定供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厂区内的防疫防控,注重员工自身的健康安全。”同时,蔡志森要求公司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工作场所消毒、废弃口罩处理、餐厅管理、物流以及进出人员管控等方面的管理;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两不误。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中,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管控机制,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防护措施,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海口市残联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市残联供图)

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做好重点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海口市残联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成立了市残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三个具体办事部门,分别承担信息上传下达、疫情防控宣传、疫情处置、信访、联系各专门协会、联系扶贫点等事项;另一方面建立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群,实行“零报告”制度。

同时,及时制定印发了《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区残联要依规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区残联暂停办理残人证业务,做好通告和解释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监督管理,指导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依法暂停提供线下康复服务;指导盲人按摩店及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暂停开工;协助扶贫点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市残联积极动员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残联组织和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48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情况传达给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亲属,同时加大对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精神等重度残疾人的疫情宣传防控,引导残疾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力配合本地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发动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密切关注本地区残疾人和本单位人员疫情,主动了解残疾人朋友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释疑解惑,提供相关服务。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