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海口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通知》,涉及优惠购房、健康保障、福利补助、子女优教等方面,真正惠及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引起了市民的广泛热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暖心10条”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市民点赞贴心举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7 23:03

海口网2月17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李佳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2月17日,海口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涉及优惠购房、健康保障、福利补助、子女优教等10个方面,真正惠及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市民纷纷为海口“暖心10条”点赞。

市民:点赞暖心举措

《通知》一经发布,便引起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好政策,非常给力,医护人员上前线战斗,后方要稳,尤其是孩子。”市民王琪认为,此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让医护人员有后顾之忧。“暖心10条”涉及范围广,包括健康、购房、教育、人文关怀、公交乘车等等,每一条都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属便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是对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市民吴汉成对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上班的的妻子很支持。疫情发生后,吴汉成的妻子一直坚守一线,“现在不仅我们家属是她的后盾,政府也是,让她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通知》也引起了候鸟老人的关注。“‘暖心10条’是一项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温馨举措,不仅能激励、关怀医护人员,更让我们感受到海口这座城市的温暖,点赞!”候鸟老人杜芳说,这两天海口天气虽然冷,但政府的举措让人觉得很暖心。

医护人员:措施很暖心 更有干劲

目前,海南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有500余人,邓超就是其中一员。邓超是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也是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派往石首市人民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小分队的带头人。邓超家里有两个孩子,第二个孩子2岁半,马上要上幼儿园。他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通知》中“照顾子女优先入学”这一点,对他个人而言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报名支援湖北,从来就没有想到报酬,这是我们的职责。感谢政府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邓超说,他将继续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暖心!”海口市人民医院儿童感染科护士长吴清霞浏览完10条激励关爱措施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吴清霞所在的科室很多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医院,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医护人员基本都是连轴转,有时候一天只能休息5-6个小时。“虽然很累,但这是我们的职责。”吴清霞说,她很感谢海口市政府为医护人员出台了这么多暖心举措。

网友:留言为医护人员加油

除了对《通知》表示支持,广大网友也纷纷留言,为海口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网友@锋:“心暖暖的,政府太给力了,对医护人员关怀备至,加油!一个也不能少,我们等着你们回家。”

网友@琼花:“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网友@Boom piu:“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健康平安!”

网友@王名忠:“为海口市政府点赞,这是我们的城市,我爱海口。”

网友@爱相随:“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奋战在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暖暖的!给你们点赞。”


  附:

  海口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暖心10条”包括:

  一、建立生活保障机制

  市(区)卫健委建立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家庭信息台账。为每个家庭落实一名服务“专员”,在防疫期间帮助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生活费用代缴等问题。

  二、购买健康商业保险

  为每名一线医护人员办理人身保险(保额100万)和重疾保险(保额30万)等项目保险。

  三、落实人文关怀慰问

  对援鄂医护人员每人给予一次性慰问金1万元;对在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给予一次性慰问金2万元。

  四、兑现优惠政策待遇

  对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医护人员,结合日常表现,在提拔重用、年度考核、拔尖人才选拔等工作中给予优先考虑;在职称评聘上,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在无岗位空缺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聘用(晋升)。

  五、照顾子女优先就学

  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就近安排在市(区)内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义务教育学校的,按照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就读我市初(高)三毕业年级的,协调所在学校对其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环节提供全程专项服务。

  六、享受优惠购房政策

  对符合我市购房条件的援鄂医护人员,给予一次购房优先保障。自援鄂抗疫之日起3年内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给予10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5万元;本人家庭无自有住房,需租赁房屋自住的,两年内给予2000元/月的住房租赁补贴。

  七、给予市内公交免费

  为一线医护人员办理海口市公交集团属下的公交车一个年度内免费搭乘。

  八、安排免费体检疗养

  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线医护人员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和健康疗养休养。

  九、构建健康保障服务

  统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在感染及治疗期间的工伤医疗待遇。

  十、树立先进典型人物

  及时总结宣传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李佳佳]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