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单,配送到家。近期,受疫情影响,“云”买菜成了海口市民宅家首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美团、超市、微信群…… @海口人,你用哪种方式“云”买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8 12:26

海口网2月18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见习记者朱晓欣)手机下单,配送到家。近期,受疫情影响,“云”买菜成了海口市民宅家首选。

据了解,目前,市民线上买菜途径主要有美团、饿了么等APP,各大超市、小区微信群及社区团购等,菜品丰富、种类众多,且大部分都支持当日送达和无接触配送,既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又保障了物资供应。

美团外卖买菜专区。

不同线上平台各有优势

打开美团或饿了么APP,在首页上就能找到买菜专区,商户大多来自附近的生鲜超市或农贸市场,配送范围广且快捷,大部分都支持当日送达和无接触配送。

“我们会对配送箱进行定期消毒,同时要求全体配送小哥都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盒马鲜生(国贸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门店通过多种措施保证配送员健康和食材卫生。据悉,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新型零售平台,在海口有两家门店,配送范围一般为盒马门店3公里内的地区。此外,天猫超市也支持手机买菜。

大润发优鲜APP则是依托线下实体门店来实现下单配送,配送范围包含海口市区的大部分区域,商品种类丰富,部分地址还可以享受1小时送达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润发优鲜APP上,许多蔬菜都有限定购买数量,当日配送订单约满后就不能下单了。据此,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建议,市民可以提前一天将菜品加入购物车,次日一早再完成支付。

买菜小程序“小菜一篮”。

小程序、微信群、团购等社区服务超贴心

近期,海口市四个区接连发布通告,要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海口网记者了解,海口许多小区已经通过建立物资采购微信群、小程序等方式,提供线上订购、上门配送等服务。

2月12日,在海口秀华社区紫泉花坊小区楼下,居民陆续来到取菜点领取线上订购的佛手瓜、泡椒等蔬菜。这是秀英区永兴电商集市为辖区居民推出的线上集市送货上门服务,居民只需通过微信群或点菜小程序提前订购,在家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农户家里自产的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

小区微信群团购下单。(秀英区供图)

“线上订购上门配送服务,不仅解决了我们买菜的问题,同时还能避免接触,多好呀!”家住秀华社区的王女士说,小区业主群里有200多人,现在每天都通过接龙的方式预定自己想购买的菜品,这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买菜的新方式。

“为避免人员接触,订购的菜品统一放到指定区域,等待住户领取。”美苑路一小区的物管华姐说,小区通过设置固定取菜点的方式,避免市民聚集接触,同时做好杀菌消毒工作,让住户们放心采购。

海口菜篮子拓展社区直销车及线上外卖服务

海口菜篮子集团拓展社区蔬菜直销车点业务和范围,2月11日起,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推出“暖心蔬菜水果”ABC组合套餐,根据不同家庭人口的蔬菜需求搭配多种叶类、瓜果蔬菜及姜蒜,套餐价格十分实惠。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拨打热线电话18689886221下单,果蔬将于次日配送到小区,由市民自行领取。

值得一提的是,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旗下部分直营门店已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上开通外卖服务功能,市民可自行选购。目前,菜篮子集团已有16家直营门店开通饿了么业务,15家直营门店开通了美团外卖业务,后续将逐步开通其它门店的外卖配送业务。

此外,海口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开展复工。工作人员均在做好防护工作之后上岗,公共区域及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坚持每日消毒,并视情况增加消毒频次,关闭活禽销售区。同时,入口处均设置体温监测岗,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让广大市民可以安心购物。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朱晓欣]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