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海南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建议餐饮商户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疫情防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疾控专家:餐饮商户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疫情防护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0 15:10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朱晓欣)20日,海南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建议餐饮商户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疫情防护工作。

  (一)人员管理

  1、应掌握员工近期外出情况(所到区域、是否去过医院、是否接触疑似患者、是否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相关症状),并做好汇总登记。员工应予配合并不得隐瞒与疫情有关的情况。如当地对疫情期间员工档案管理及报送有明确要求的,应予积极配合并按当地规定登记、报送。

  2、对员工到过疫情发生地区、与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有接触、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等情况,应按规定及时向当地防疫、社区、街道等相关部门报备。尤其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以及存在其他潜在风险的,还应按规定居家观察14天或及时就诊,待确认传染风险排除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3、每天对在岗员工进行晨检记录。员工每天进入工作场所前,应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正常方可进入。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止其工作,并及时就医排查。若员工有缺勤的,应追查原因并登记报告。

  4、在岗员工应配戴口罩上岗,并及时更换口罩。

  5、员工除戴口罩外,还应加强洗手并增加消毒频次。在工作前、操作后、如厕后等要严格按照六步法洗手,切实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6、建议员工每人有两套工作服以便交替使用。每天要对工服进行洗涤和消毒,确保不会造成潜在的交叉污染风险。白色工作服,在洗涤完以后可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 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不少于一小时,然后取出漂洗自然风干,或者采用煮沸的形式在100℃的沸水中煮15分钟,然后拿出晾干。有色工服只能采用煮沸的方法进行消毒。

  7、建议就餐区域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对到店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应劝离并提醒其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或就医。对体温正常的消费者,在征得顾客同意及私人信息保密承诺的基础上,建议登记至少一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建立可追溯制度。

  8、如有员工宿舍,应每天对宿舍进行不少于1次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管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