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海口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海口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海口稳岗返还基金预算从6000万上调到7200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6 16:19

海口网2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朱晓欣)26日,海口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海口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据介绍,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关注就业稳岗、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政策等方面,采取相关措施切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落实复工奖励政策

据了解,从2月17日起海口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搭建网上就业岗位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各类群体实现就业。截至2月25日,共有301家企业报名参加线上招聘,合计提供岗位数19254个,投递求职简历600多份。

同时,为促进本地农民工实现就业,海口落实复工奖励政策,奖励劳务公司与返工工人,对劳务公司按企业要求每输出1名劳务人员给与200元奖励,对复工企业新增返回工地的工人每人给与1000元奖励。经统计,目前建筑工地到位工人10383人,其中省外7057人、省内3326人。

加大加快稳岗返还进度 稳岗返还基金预算从6000万上调到7200万

海口充分发挥稳岗返还政策稳就业作用,通过简化经办程序,精简审批流程,加大加快稳岗返还进度,及时拨付基金。截至2020年2月25日,已向符合条件的58家企业拨付了144.67万元稳岗返还补贴;目前还有115家企业已经通过初审,现正准备公示。

按省人社厅要求,海口调整了2020年度基金支出预算,将稳岗返还基金预算从6000万上调到7200万,全力支持企业稳岗返还共渡难关。

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政策 推行社保业务“不见面”经办服务

(一)推行社保业务“不见面”经办服务。一是通过人社部的“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社会保险转移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116人次;二是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社保登记业务,对于尚未办理密钥而无法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办理业务的企业,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截至目前按时完成了全市4万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社保申报工作;三是通过“海口人社手机APP”和“个人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申报业务,对于无法通过手机、电脑自助办理业务的参保人员,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办理参保、停保业务,按时做好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申定报核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核定人员约6万人。

(二)落实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规定。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申报缴费属正常缴费,不收取利息、滞纳金,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权益记录。

(三)开通感染新冠肺炎工伤案件绿色通道。必要时可不经市政务管理局窗口预受理,由市人社局工伤科直接受理,缩短办理时限,特事特办,快认快支。目前,我市尚未接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工伤案件申报。

(四)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疫情期间,市社保局已于2月13日按时足额发放了2月份全市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