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至今,为促进冬瓜尽快销售岛外,海口专门出台的《2020年冬瓜采购运销应急奖励方案》,吸引了各地采购运销商集中收购冬瓜出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冬瓜采购运销奖励解了瓜农燃眉之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9 08:38

原标题:海口冬瓜采购运销奖励解了瓜农燃眉之急

冬瓜出岛量增加至每天700吨

3月底至今,为促进冬瓜尽快销售岛外,海口专门出台的《2020年冬瓜采购运销应急奖励方案》,吸引了各地采购运销商集中收购冬瓜出岛。看着收购商的货车又出现在了田间地头,海口新坡镇、东山镇、石山镇等冬瓜盛产地的种植户都开心了。

记者了解到,2020年我市计划种植冬瓜面积共1.17万亩,截至目前已种植0.68万亩,其中秀英区0.46万亩、龙华区0.14万亩、琼山区0.08万亩。

由于受新冠肺炎等因素影响,冬瓜出现价低卖难的情况。迫在眉睫的是,4月10日以后,广东等地的冬瓜将陆续上市,将对我市冬瓜销售造成巨大的冲击,海口冬瓜面临滞销甚至烂在地里的危机。

为帮助种植户销售冬瓜,减少经济损失,解决当前冬瓜价低卖难等问题,海口紧急出台了《2020年冬瓜采购运销应急奖励方案》,采购运销商在我市集中收购冬瓜出岛,按66元/吨给予奖励。通过奖励,降低采购运销成本,鼓励采购运销商加大力度收购我市冬瓜,切实改变了当前我市冬瓜价低卖难局面。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经初步测算,3月底至4月初预计出岛冬瓜数量约为6000吨,按66元/吨的奖励标准给予采购运销奖励,本次冬瓜采购运销奖励约40万元。比如收购商采购一车冬瓜30多吨,能获得补贴奖励2000元左右,这对于采购商、运销商是一项激励政策。

在海口的积极努力下,北京新发地、广州江南市场的冬瓜批发大户,纷纷与海口合作。“原来只有10多辆货车到田间地头收购冬瓜,现在有30多辆车,目前,海口冬瓜出岛量已从一周前的每天200多吨增加到现在的每天700吨。收购商都来了,让瓜农看到了希望。”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3月底4月初正是海口青皮冬瓜上市时节,受疫情及市场影响未能及时销售出去。”海南新发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景宝表示,海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联系全国客商并及时出台冬瓜运销补贴政策,多渠道为海口冬瓜销售打开了销路,切实保障了种植户的利益。这次帮助海口瓜农解决青皮冬瓜销售问题,同时也能让北京市民第一时间尝到海南的新鲜果菜,北京新发地也紧急调集了多家客商,收购海口新鲜优质冬瓜。

当前,海口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的工作部署,通过各种措施把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