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线上线下”齐发力 海口举办防灾减灾日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13 10:35

原标题:海口举办防灾减灾日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灾减灾护平安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晚滨海大道楼宇间以一场光彩夺目的灯光秀,向市民群众直观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记者 苏弼坤 张熙宇 摄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天市应急管理局制作突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的手机公益短信,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全市广大市民发送有关防灾减灾方面的温馨提示宣传活动。在该局门户网站开设“云上话防灾减灾”专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云上话防灾减灾”网络课件,使得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在线学习。同时,今天我市各学校开设了一堂“防灾减灾科普课堂”,并播放防灾减灾科普视频,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校园防灾减灾意识。

为帮助市民群众在收听广播和欣赏电视节目的同时,提升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我市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通过海口广播电视台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常识、防灾减灾格言警句字幕。与此同时,我市还在政府办公区张贴宣传主题标语、在泰华社区摆放宣传教育展板,用喜闻乐见、形象直观的宣传教育形式,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我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有序开放各类科技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基地等公益开放力度,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

此外,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在公交和出租车辆、车站码头、机场公众广告宣传牌、大型综合体、旅游场所、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场地等公共场所LED广告牌播放防灾减灾主题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开启“云模式” 防灾于未然

秀英区

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秀英区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 “线上线下”科普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上午,秀英区在万达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日活动,搭设了宣传点、咨询台,通过放置防灾减灾展板、发放宣传册、折页等线下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与参与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本次宣传周活动中,秀英区以线上云模式为载体,新设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网络知识竞赛等线上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市民群众通过线上窗口,了解到森林防灭火、汛期抗洪紧急救援等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秀英区还在福秀小区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使大家了解和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全民共参与 学避险技能

龙华区

12日上午,龙华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海垦街道双创广场启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遇到地震应该怎么办?“”求救电话你能说出几个?”……活动通过防灾减灾科普及成果展、抗疫英雄现场科普公开课、“逃出生天”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引导公众通过自身实际参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此外,抗疫英雄现场科普公开课在网络平台进行全网直播,让市民深入了解英雄们的抗疫故事,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知识,增强疫情防护能力。“雷击、火灾、燃气泄露、溺水这些灾害都是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但平时我们很少会专门去学习相关的防范知识。”市民王福兴说,就在刚刚,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学习了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等技能,关键时刻可以自救互救。

据了解,当天龙华区五镇六街同时设置防灾减灾日宣传分会场。“我们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加强对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传,提高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形成全体居民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龙华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蓝斌广介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丛雨 陈丽园 陈创淼 邝晓霞 刘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