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做好海南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做好这"三张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做好“三张答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3 08:28

  原标题:刘赐贵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做好“三张答卷”

  在不平凡一年争取不平凡作为

  5月22日,海南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刘赐贵代表审议时发言。特派记者 李英挺 摄

  5月22日,刘赐贵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丰富政策和具体措施,做好海南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做好这“三张答卷”,在不平凡一年争取不平凡作为。

  刘赐贵说,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要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海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实施关口前移、“四早”等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检测监测;同时,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基本开学复课,经济发展外向型指标保持大幅增长、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增长,重点经济指标明显恢复增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向好。我们要继续树立超常规的认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强化超常规的行动,努力夺取超常规的实效,坚决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任务。

  刘赐贵指出,全力应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要在海南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等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范因疫情返贫和新增贫困户。目前,我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我们要继续大力推动农民扩种、增养和组织外出务工,摸清底数,把这三方面工作精准落实到户,切实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刘赐贵表示,全力应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紧锣密鼓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加快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态度,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持“管得住”才“放得开”原则,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实际成效体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良好开局,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