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请入党是感恩,也想帮助更多的人。”6月30日,说起申请入党的原因,秀英区永兴镇脱贫户林玲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她家已实现脱贫,生活也越过越好,一直都充满感恩之情,于是她在2019年初递交入党申请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秀英区永兴镇脱贫户林玲:摘掉“穷帽” “专干”扶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2 14:55

原标题:秀英区永兴镇脱贫户林玲——

摘掉“穷帽” “专干”扶贫

image.png

脱贫户林玲成为扶贫专干后,工作勤勉。陈创淼 摄

“我申请入党是感恩,也想帮助更多的人。”6月30日,说起申请入党的原因,秀英区永兴镇脱贫户林玲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她家已实现脱贫,生活也越过越好,一直都充满感恩之情,于是她在2019年初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时,她通过永兴镇政府扶贫专干招聘考试,今年1月正式成为一名扶贫专干。

一年努力顺利脱贫

林玲是秀英区永兴镇三元村脱贫户林芳宣的儿媳妇,家里有6口人。“2015年有了孩子后,我在家照顾小孩,公公婆婆年纪大了也没有劳动能力,全家就靠丈夫挣钱养家。”林玲说,当时家里种3亩瓜菜,但价格不景气,没有多少收入。在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好的政策给林玲一家带来希望和温暖。2016年初,林玲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部门在医疗、产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同时,帮扶单位帮扶两只母羊,出资金拉水管支持他们家扩大果园规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发展,2016年底,林玲家顺利实现脱贫。现在,他们家已有9只羊、10亩果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国家有好政策,有政府的帮助,我们家的情况才慢慢变好,我们都很感恩,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坚定要写入党申请书的原因。”林玲说道。

提高业务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在感恩中前行,林玲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乡镇扶贫专干。“我特别感激我的帮扶人王先福,他一直把我找工作的事放心上,是他鼓励我报名参加扶贫专干的招聘考试,我才去报名考试,成为扶贫专干。”林玲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家里成功脱贫,她自己也当上了扶贫专干,在这个岗位上,尽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党的好政策,回报乡亲和社会。“玲姐真的很努力,每次加班都会看到她留在办公室学习扶贫知识,查询信息熟悉贫困户情况。”扶贫专干庄清新说。

在日常工作中,林玲负责扶贫统计工作。“统计是一项业务强、工作量非常大的工作,不管有多辛苦,我都要努力做好。”林玲说,为了做好扶贫统计,她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和业务知识,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进一步提高自己扶贫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群众。提到林玲,脱贫户周春菊满是感激,“阿玲经常帮我们留意工作信息,一有企业招聘服务员、保安等岗位时,她都及时跟我们说,多亏有她,我们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领到固定工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