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路是海口城区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近几个月来,该道路上因施工架起了围挡,早晚高峰期甚是拥堵。眼看原定的施工期限己过,但道路部分路段依然在施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西沙路道路施工何时了? 施工方:预计9月底还路于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3 22:20

海口网8月13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西沙路是海口城区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近几个月来,该道路因施工架起了围挡,早晚高峰期甚是拥堵。眼看原定的施工期限己过,但道路部分路段依然在施工,“现在就一条小通道,让人担心的是电动车与机动车共道,存在安全隐患。”13日,家住西沙路民航公寓的郑先生不禁发出疑问,西沙路道路施工何时了?对此,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围挡施工,电动车、机动车共道。李万内 摄

围挡施工道路狭小 市民出行不便

一面围挡,两种繁忙。当天下午4时许,海口网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从南航天桥往下看,发现道路被一面百来米长的围挡围了起来,围挡内建筑工人们正紧张施工,围挡外车辆川流不息,不时有电动车被夹在中间。记者注意到,西沙路沿街商铺众多,如婚纱店、面包店、便利店等,除了车辆出行不便,对于延期施工,这些商铺店主也颇有怨言。一家名为最爱婚纱摄影的店铺店长称,他家的店面于今年3月份恢复营业,却发现店门前多了一面围挡,几乎将人行道占据,“客人来了没地方停车,生意多少受到影响,希望道路能早点完工。”

西沙路公交站台施工期间暂停使用。李万内摄

在采访时,记者在西沙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前看到,站牌上贴着温馨提示,该站台施工期间暂停使用,待道路施工结束后恢复使用。市民蔡晨说,没施工前,她从家门口走到公交站乘车只需要7分钟左右,但是围挡施工后,西沙路上的3个公交站都暂停使用,现在要绕一大圈到蓝天路或者海秀东路上的公交站乘车,很不方便,希望道路能快点修好。

而在南航天桥(西沙路与蓝天路交叉口)下,还放着一块落款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安民告示牌》,牌上面显示,为解决水体上游水源的雨污混流以及因合流管道管径小导致的积水问题,该公司于2020年3月5日至7月18日对西沙路进行龙昆沟流域清污分流及排水防涝工程(一期)施工。现今距离原定竣工期已过半个多月,但工程并未完成。那施工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完工?

建筑工人正在作业。李万内摄

施工已完成90% 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我们确实是3月份开始施工,期间受暴雨天气及地下管网线复杂等诸多因素影响,西沙路建设工程未能按时竣工。”现场,施工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沙路施工为龙昆沟流域清污分流及排水防涝工程(一期)的阶段施工,主要是对该道路非机动车道下方雨污水管道进行改造,改造后将解决道路雨污合流及雨污水管错杂乱接的问题,同时也将缓解大英山西四路积水问题,“为了尽快完工,还路于民,我们正抓紧赶工期。”

西沙路部分路段机动车道上的围挡已拆除,车辆正常通行。李万内摄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西沙路路面施工已完成90%。按照施工相关要求,施工方在全长近1公里的道路上设置围挡,现已拆除架在机动车道上的800多米长的围挡,并于8月12日在路面上铺上沥青。目前,西沙路与龙昆南、龙昆北路交叉口至华纳爱情婚纱店路段的两边机动车道可正常通车,工作人员也对该路段上的斑马线、行车线等进行粉刷。

建筑工人正在西沙路道路施工未完工路段施工。李万内摄

而对于剩下100多米路段的施工何时完成,施工单位表示,目前他们每天安排包括管理方、施工方以及建筑工人约60名人员在现场作业、指导,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地下管网线复杂的难题,争取今年9月底完成西沙路全路段的施工,还路于民。

据悉,目前龙昆沟流域清污分流及排水防涝工程(一期)工程对龙华区(金龙路至龙昆沟段)、华海路、龙兴路、龙华路(一中至滨河路段)、蓝天路(南宝路至海秀东路)、西沙路、椰林路、南宝路等8条路长约6.5Km的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待西沙路段施工完毕后,施工方将对蓝天路(南宝路至海秀东路)进行围挡施工。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