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南沙路现代花园二期门前的机动车道上有一段矮护栏,路中间有一个掉头口,从早到晚都有行人从这里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真的太危险了。”近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南沙路一小段矮护栏半小时有10多人跨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5 13:05

原标题:外婆一边提车一边带外孙跨越护栏 一小段矮护栏半小时有10多人跨越

这护栏 不是你想跨就跨

8月11日10时许,多名行人跨越海口市南沙路机动车道中间的矮护栏。

“在海口市南沙路现代花园二期门前的机动车道上有一段矮护栏,路中间有一个掉头口,从早到晚都有行人从这里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真的太危险了。”近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

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8月11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南沙路现代花园二期大门前的机动车道走访。只见该道路中间有一段几十米长的矮护栏,矮护栏旁边正好是车辆掉头口,尽管不时有机动车在此掉头,但每隔几分钟,仍有行人结伴跨越矮护栏,甚至有的行人先是沿着机动车道中间的护栏走了十多米后,走到矮护栏处才跨越过去。

期间,有一位老奶奶一边提着儿童自行车,一边抱着外孙跨越路中间的矮护栏,在横穿马路时,已经有车辆快驶到她的旁边,她由于既要打伞又要提车,竟与走在后方的小外孙隔开了一米多,只能急忙对走在后方的外孙说:“快点,跟着外婆走。”看着真是隐患重重。

附近商铺一位员工说,由于路中间这段护栏比较矮,每天都出现不少“跨栏高手”。在这些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人群中,有提着行李箱的,有抱小孩子的,也有的是半小时内来回跨越护栏的,任意通行,甚至直接逼停了机动车。短短半小时内,就有10多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

被问及距离该矮护栏两边200多米处就设有斑马线,为何不走斑马线?多名受访者表示,就住在对面小区,如果走斑马线要绕一圈太麻烦了,跨护栏横穿马路更快更方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据了解,中心城区很多主次干道上都安装了隔离护栏,目的是防止行人乱穿马路,保障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

跨越护栏为什么很危险?海南交警表示,由于隔离护栏两侧均属快车道,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司机的警觉性相对较低,突然出现在车道内侧的行人很容易让司机措手不及,从而酿成事故。海南交警也再次提醒这些跨越护栏的行人,不要为了一步之遥的痛快,将生命安全弃之不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燕珍 吴桂涓]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