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到来,作为中秋节的代表产品,月饼也迎来了短时的销售旺季。然而近年来除了传统月饼企业外,不少餐饮以及茶饮类头部企业也“跨界”入局月饼行业,目标受众直指忠实粉丝。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跨界月饼抢滩海口 部分消费者为传统月饼前景担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23 09:11

竞争

跨界月饼难撼动传统月饼地位

记者注意到,相比跨界月饼频繁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推广的方式,不少传统月饼仍采取着线下设点、张贴海报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在网络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不免让部分消费者为传统月饼的前景产生一丝担忧。22日,记者在海口市明珠广场外的一处广式月饼销售网点看到,驻足挑选月饼的消费者寥寥无几,工作人员也直言目前月饼的销售行情并不算好。

在海口某广式月饼经销商陈先生看来,虽然跨界月饼的出现会分流一部分年轻消费者,但实际上并不会给传统月饼增加太大的竞争压力。“大家所面对的客户群体是不同的。事实上,一家人过中秋时,只要家中有老人、长辈,那么传统月饼必不可少,跨界月饼只是‘尝尝鲜’;从销售渠道讲,餐饮店、茶饮店的月饼更多针对的是到店消费或者线上购买的忠实客户,而传统月饼厂商的月饼主要是通过批发流通到市场末端,通过各自线下销售网点或是商超系统进行售卖,渠道总数和铺货量不在同一个量级上。”陈先生称,如佳宁娜等大厂,仅单日销量远超某一跨界月饼企业中秋期间月饼的总销量。

陈先生称,众多品牌开始跨界进入月饼领域,也反映了各个消费群体对于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越来越重视。“需求刺激了消费,消费自然就带来了市场。”

百花齐放

共同推进中秋文化繁荣

那么,作为消费者,该如何看待跨界月饼?宋向清认为,跨界月饼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说明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的消费群体对其有相当消费需求。但在消费过程中,无论是热衷于某一跨界品牌的年轻消费者还是普通的大众消费者,都应在购买跨界月饼时注意其产品本身的质量是否合格,其生产商、第三方加工厂是否具有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应资质,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在重品牌的同时也要重视产品安全。

“事实上,中秋节还是传统佳节,从延续和传承传统文化的角度讲,我们在尝鲜跨界月饼的同时,也不应落下甚至遗弃沿袭多年的传统月饼,而是应力求百花齐放,使得跨界月饼作为一股新力量,能与传统月饼一道,共同推进中秋传统文化的繁荣。”宋向清说。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