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海口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第四场)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综合楼北侧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第四场)举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31 08:25

原标题:扶贫产品俏群众热情高——海口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第四场)举办

“来两斤腌萝卜!”“来三斤绿橙!”10月30日上午,海口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第四场)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综合楼北侧举办,来自4个区以及市供销社、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的百余款扶贫农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驻足购买。

image.png

市民购买盛开的兰花。记者 苏弼坤 摄

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脱贫

“今天带来很多自家的农产品,每一款都很受欢迎。”秀英区永兴镇扬南村脱贫户吴以恩介绍,当天,他带了50斤腌萝卜干、150斤绿橙、10斤百香果、60斤番石榴、20多斤青菜参加认购活动。现场,各类扶贫农产品很快就销售一空。

过去,吴以恩一家因缺乏土地和资金,生活陷入窘境。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一家人除了种植水果、蔬菜等,还养了100多只鸡,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实现脱贫。

“我带来荔枝干、木薯等。”活动现场,秀英区永兴镇昌儒村脱贫户吴清河笑呵呵地说,过去因为缺乏资金、不懂生产技术,种地收成少,一家人生活十分艰辛。后来,在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下,他通过养殖羊、鸡,以及种植荔枝等顺利脱贫。

“荔枝上市后,一方面通过电商、爱心扶贫大集市等多种渠道销售鲜果,另一方面则生产荔枝干。”吴清河介绍,荔枝的上市时间短,鲜果不易保存。荔枝干则弥补了荔枝不易保存的缺陷,使得荔枝产品长期销售,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也实现了农户稳固增收。

吴清河称,今年荔枝上市季节,他共晒制荔枝干2000斤,平时通过爱心扶贫大集市和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订单不断。

image.png

活动现场群众购买扶贫农产品热情高涨。记者 苏弼坤 摄

市民消费扶贫热情高涨

此次消费扶贫认购活动是海口市下半年举办的第四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共设展位25个,产品主要来自贫困群众及带贫企业。活动旨在凝聚全市合力拉动消费,促进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融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其中。

“消费扶贫认购活动特别有意义。”认购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拎着香茅乳鸽、蜂蜜等开心地说,消费扶贫认购现场摆设的展位多,扶贫农产品种类也很丰富,能够直接在现场挑选产品,极大地满足了购物的需求。

“今天买了蜂蜜、百香果、绿橙等。”市民林先生说,平时买蜂蜜总担心买到假的,在消费扶贫认购活动现场,蜂蜜都是贫困群众生产的,品质有保障,所以赶紧囤了两罐。

“听说这里有消费扶贫认购活动,我们赶紧过来买东西。”现场,市民张女士脚下放着几个袋子,里面是鸡蛋、腐竹、腊肉等扶贫农产品。她告诉记者,她常常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等活动,每次都会购买很多扶贫农产品。在她看来,贫困群众自家生产的农产品吃着放心,口感也很好,而且购买扶贫农产品能够促进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生产。“以后遇到这种活动,还要积极参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