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用“六个新”提出“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在海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紧抓新机遇 作出新贡献——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1-02 08:18

原标题:紧抓新机遇 作出新贡献

——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用“六个新”提出“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在海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站在新起点,要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一定要先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党校教学科研平台,大力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明确奋斗目标。”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斌表示,“特别是要努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全会明确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特别提到了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我对此感受特别深刻。”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宣传部主管马文颖说,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今年8月初牵头推出了乐城全球特药险,以解决国际创新药价高无医保报销的难题。在乐城先行区,越来越多好政策正在落地。马文颖表示:“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中的一份子,我会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全会精神做好工作,把国家赋予的好政策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海南、了解乐城,来乐城康养、治病。”

两年前,祖籍文昌的新加坡华侨薛智伦积极响应家乡号召返乡创业,参与乐城先行区建设。薛智伦表示,“十三五”期间海南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让琼籍华侨倍感自豪,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琼籍华侨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我们要紧抓祖国政策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红利,一如既往投身海南发展建设,努力在‘十四五’期间作出新的贡献。”薛智伦说。

海南创佳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连开对全会提出的“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感受深刻。他说:“我们是一家生产塑料制品企业,我将带领公司转型,生产加工全生物降解型塑料制品,为禁塑工作提供有保障的替代产品,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尽一份责,牢牢把握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深刻内涵与要求,为生态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仙谷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津晟是白俄罗斯人,在海南生活创业已10年有余,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让他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海南建设自贸港代表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海南未来的发展有优势有前景。”康津晟说,会继续通过“海南生活-hainanlife.ru”网站积极向俄文区国家推介海南,宣传推广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利好政策,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人才参与海南建设发展。

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60岁以上人口超过400人,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过上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该社区从2013年就开始探索建立家庭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开办长者饭堂、网络学堂,开展文化活动、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关怀辖区老年人。“全会公报中提到‘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对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是一种鞭策。”玉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玉花说,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再接再厉,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部战区陆军驻海南某海防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们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军人为战而生,军人为战而练。”在该旅官兵的训练场地,旅参谋长左顺才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是中华民族复兴图强对我军提出的时代课题。作为守卫祖国海疆的子弟兵,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磨砺胜战刀锋,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为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