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来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办理证件的夏先生惊喜地发现大厅有了新变化:“商事登记服务Business Registration Service”“自助复印区Self-help Copying”“无声叫号Silent Queue Manager”……从各个窗口的显示屏到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指引牌等,全部换成了中英双语标识标牌,方便外籍人士前来办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持续完善双语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10 10:57

原标题:架起中外“友谊桥” 服务更具国际范

海口持续完善双语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受理大厅内设置了规范的双语标识标牌。 记者 康登淋 摄

12月9日上午,来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办理证件的夏先生惊喜地发现大厅有了新变化:“商事登记服务Business Registration Service”“自助复印区Self-help Copying”“无声叫号Silent Queue Manager”……从各个窗口的显示屏到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指引牌等,全部换成了中英双语标识标牌,方便外籍人士前来办事。

“海南建设自贸港吸引了大量外籍人才来海口投资兴业,双语标识标牌的规范建设非常有必要,能有效推进海口对外交流环境建设,打造城市‘门面招牌’,为外籍人士提供更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夏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外语标识标牌建设涉及市政府服务中心、市民游客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个下属单位。截至11月3日,市政务管理局共完成2703块外语标识标牌的制作和安装,其中市政府服务中心大厅940块,市民游客中心1740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3块。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外围,灰底白色的引导指示牌格外醒目,背面与砖红色的火山岩相搭配,设计风格与市民游客中心的整体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极具鲜明的地域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在此次双语标识标牌的规范建设中,除外围的引导牌、受理大厅的窗口显示屏等常规的指示牌,每间办公室的门牌以及一些例如禁止攀爬、小心触电、当心烫伤等细节提示处都换上了双语标识牌,如此一来,外籍人士来办事再也不会‘晕头转向’。”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蔡秀珍介绍,之前受理大厅的显示屏只有中文,经过改造,小窗口架起了中外“友谊桥”,树立了良好对外形象。

据介绍,海口市政务管理局新设立的双语标识标牌严格参照海南省《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做到中英文信息内容完整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的规范与否,直接关系到来琼外籍人士在人员流动、贸易投资、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的自由便利,树立服务理念、突出沟通本质,对海南自贸港‘门面’的升级十分重要。”海南省地方系列标准《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编制组负责人张昊介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