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全省综合柜员服务平台。至此,海南省本级、19个市县(含洋浦经济开发区)共20个经办机构全部完成了综合柜员制改革,比原计划提前4个多月。这标志着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社保医保服务“全省通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社保医保服务“全省通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23 15:27

2月23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全省综合柜员服务平台。至此,海南省本级、19个市县(含洋浦经济开发区)共20个经办机构全部完成了综合柜员制改革,比原计划提前4个多月。这标志着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社保医保服务“全省通办”。

海南全面完成综合柜员制改革

正式实现职工社保医保服务“全省通办”

当天上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综合科社保专管员张丽伟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保中心,申请办理了社保增员、新机关养老保险申报缴费等业务。张丽伟介绍,年初他们单位进行机构改革,要办理机关养老保险的信息变更,当时办这项业务必须要跑到省城去办,白沙离省城来回几百公里远,跑一趟就一两天时间,很不方便。“现在在白沙就能异地办,不用再跑来跑去,提高了工作效率,省了很多麻烦。”张丽伟高兴地说。

据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何先英介绍,随着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全省综合柜员服务平台,海南省本级、19个市县(含洋浦经济开发区)共20个经办机构全部完成了综合柜员制改革,比原计划提前4个多月。这标志着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社保医保服务“全省通办”。她表示,海南综合柜员制改革就是要推进全岛同城化,今后参保职工办理社保医保业务,可以自主选择在全省20个社保经办机构就近提出申请。

据悉,综合柜员制改革全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2020年10月9日,在海南省本级和文昌市同步试行,11月23日在海口市成功推广。今年以来,海南省社保中心加快了推进步伐,三亚、定安、澄迈等市县陆续上线。截至2021年2月22日,全省各经办机构异地受理业务达846笔。

将进一步推进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就近办”

今年内“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将增至230个

全面实施业务标准化是此次改革的重要基础。改革梳理形成了119个公共服务事项的清单和办事指南,并将每项业务标准都内嵌到综合柜员服务平台,市县与标准不一致的做法全部进行了整改调整,确保企业和群众在全省任意窗口都能享受到同等的服务。所有窗口还设置双面显示屏,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可以查看嵌入系统的业务标准,使服务更加公开透明。

同时,海南还在全国首次由省级档案主管部门和经办机构联合规范社保电子档案的管理,建立了全省集中的线上电子档案馆,综合柜员受理业务后,办事材料高拍扫描,全程依据电子材料审核,业务办结后系统自动归档,实现业务档案一体化,有效解决异地业务归档难的突出问题,为“全省通办”提供可靠载体。

何先英透露,此次改革还探索进一步推进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就近办”,将8项高频服务事项授权合作银行窗口经办,延伸服务触角。2月底前,海口、临高、定安等市县8个农村信用社网点将设置“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今年内,全省“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将增设至230个,覆盖所有市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来源:南海网] [作者:田春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