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现在发车。”5月26日,海口市第二批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正式发车,车内设医用冷藏冰箱、疫苗接种台、留观区等,将陆续驶进农村偏远地区、商场、社区、企业等地,服务好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更强免疫屏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6-02 10:06

海口开展全天候接种、设老年人绿色通道、不断增设接种点……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更强免疫屏障

开至世纪大桥附近的移动疫苗接种车,方便了夜晚在此休闲的市民接种疫苗。 记者 苏弼坤 摄

“第二批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现在发车。”5月26日,海口市第二批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正式发车,车内设医用冷藏冰箱、疫苗接种台、留观区等,将陆续驶进农村偏远地区、商场、社区、企业等地,服务好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移动接种车是海口积极推进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缩影之一。自2020年12月28日开启首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海口积极谋划部署、科学推进各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期间,利用网格化疫苗接种告知服务子系统积极宣传、发动市民接种疫苗,不断增设接种点、流动接种组和移动接种车;开展全天候接种服务;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发放疫苗接种“安心标”等举措,为市民提供便利的疫苗接种服务,以助力建立更广人群免疫屏障,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师生在桂林洋大学城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 记者 苏弼坤 摄

A 科学部署

“条块结合”推进疫苗接种

“家里老人如果没有身体不适,就可以打新冠疫苗。您要是不方便,我们可以负责把老人送至接种点,接种后再把老人送回来……”5月20日,在美兰区流水坡社区枫丹白露小区,社区网格员陈晓雪正上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动员尚未接种的市民到社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海口制定了《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百日行动方案》等疫苗接种系列方案,采取领导负责制,把接种任务分解到行业、镇街。同时,实行“条块结合”方式,有行业主管的从业人员由部门从“条”上推进,无行业主管的人员由各区从“块”上兜底。全市疫苗接种采用挂图作战方式,定好各“条”“块”目标任务,协调好接种时间和接种点,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接种意愿,推动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海口除了党员干部带头,起到率先垂范作用,还通过车体广告、候车亭广告、宣传片等载体,用图、文、短视频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市民接种意愿。

与此同时,在社区网格员使用的“城管通”系统上线“网格化疫苗接种告知服务子系统”,连接省疫苗接种系统,实现社区人房数据与省疫苗接种数据连通,方便网格员掌控辖区内应接种人员清单、未完成接种人员清单等信息。社区网格员根据掌握的情况,上门进行告知服务及登记,并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出发,为市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市民积极接种疫苗。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发力,海口市民接种热情不断增高,接种意愿持续增强。截至5月31日,海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72247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1901597剂次;第二剂次累计接种1470650剂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