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发展,建设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建设长者饭堂,推行机构养老、普惠养老、智慧养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14 09:45

老有所依完善养老政策

10月13日,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重阳节活动,两位老人手牵手,伉俪情深。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子女工作比较忙,平时不在我们身边。幸好领取‘高龄补贴’有上门帮办服务,网格员到家里来帮忙操作,很快就办好了!”近日,美兰区金甸社区居民王翠献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高龄长寿老人补贴”首次发放校验,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补贴申领。“感谢政府,发放补贴减轻我们的生活负担,办理申领也这么方便。”王翠献感叹道。

据了解,具有海口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可申请“高龄长寿老人补贴”。今年7月1日,海口市“高龄长寿老人补贴”智能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老人足不出户即可“零跑动”办理申领。

在海口,除了“高龄长寿老人补贴”,老年人还能享受到许多其他的养老福利。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海口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若干规定》《海口市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相关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推动《海口市居家养老条例》列入市人大2021年立法调研项目,通过立法引领、规范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工作,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加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养老服务研究,力争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积极发展普惠型养老。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对不少于800户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降低老年人居家养老意外风险,提升居家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目前全市已受理805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申请,已完成450余户老年人家庭改造。同时,结合居家养老服务,海口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高龄、特困、低保等特殊老年人家庭提供关爱探访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截至2020年底

海口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9.9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5.81%。

其中

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4.26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4.21%。

海口全面展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投入4800余万元市级财政资金对6家敬老院进行了内部设施配套和升级改造,新建19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1家综合养老中心;

争取3498万元财政资金支持4家敬老院升级改造,9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改造功能提升,33家社区养老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备采购和功能提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